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前瞻:冤家路窄美誓报世锦赛之仇 哈蒙反戈一击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半决赛,那边厢是澳大利亚人马赫带队战澳大利亚队的“无巧不成书”,这边厢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则是冤家路窄,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对2006年世锦赛失手耿耿于怀的美国女篮,此时也许正在暗自窃喜,复仇的机会来了,这一次她们足够强大。

  女子篮球自从1976年蒙特利尔才进入奥运会大家庭,而在过往的八届奥运会中,前苏联(独联体)和美国队包揽了所有的冠军,其中前苏联获得两次,独联体一次,美国队则是5次夺冠,在澳大利亚女篮崛起之前,国际女子篮坛的格局就是“美苏争霸”。苏联解体以后,俄罗斯女篮的风光不再,进入了一段低谷。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都未能跻身四强。但近几年来俄罗斯女篮呈上升趋势,不仅连续两次夺得欧锦赛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季军。而在2006年世锦赛上,俄罗斯女篮将称霸篮坛十年的美国女篮击败,并最终获得亚军。

  俄罗斯女篮是典型的欧洲球队,球员身材高大,战术简单实用,讲究团队配合,平均年龄24岁,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8,强调内线进攻。北京奥运会前,俄罗斯女篮与美国队、澳大利亚队一起被视为第一集团的球队,但俄罗斯队在此前比赛中的表现与人们的期待有差距。俄罗斯女篮表现不够稳定,小组赛战韩国队、白俄罗斯队都打得十分艰苦,直到最后一刻才确定胜势,在与澳大利亚争夺A组头名的正面交锋中,净负对手20分,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半决赛战西班牙队,又走了一回钢丝,先输后赢晋级四强。

  美国女篮此次出征旨在实现奥运四连冠,主帅多诺万称不夺金牌就是失败。美国女篮在世锦赛上失手后,重新召回了老将莱斯利。中俄之战,我们将看到世界女篮最顶级的内线交锋,俄罗斯队的斯特潘诺娃身高2米02,技术全面,进攻手段丰富。莱斯利是WNBA前得分王,虽然年已36岁,但她的经验有利于发挥。再加上汤普森和福尔斯在内线的协助,斯特潘诺娃将在内线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美国女篮除了内线悍将外,外线还有陶乐西、苏-伯德、女飞人坎黛丝帕克,内外线实力均衡,人人都能独挡一面。美国女篮身体素质出众,弹跳力好,球风硬朗,逼抢凶悍,突破能力强,战术风格男子化。俄罗斯女篮球风有些偏软,面对这种强度的冲击,不知能抵挡多长时间?

  美俄女篮交锋的另一焦点人物是贝金-哈蒙,哈蒙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之前效力于WNBA圣安尼奥银星队,曾和邓肯、罗宾逊在今年2月的全明星赛上联手夺得“投篮之星”大赛的冠军。当她得知自己无法入选美国队后,为了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愿望,于是和俄罗斯中央陆军俱乐部签订了价值超过200万美元的合同,根据俄罗斯的相关法律法规,成为一名俄罗斯公民,得以代表俄罗斯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美国女篮主帅多诺万认为哈蒙此举就是不爱国。哈蒙之前的6场比赛中,场均上场22分51秒,场均贡献12.4分,投篮命中率55%,3分球命中率47%,罚球命中率100%,为全队最突出的球员。这一次中俄交锋,哈蒙有怎样的表现,能否反戈一击,让多诺万后悔没有征召她呢?拭目以待。

  从美俄两队状态和实力来看,美国女篮赢面更大,俄罗斯女篮将很可能和中国女篮争夺铜牌。 (百合)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