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动态

邹凯三金奠定领军地位 追平前辈李宁的神奇记录

  凭着一套超高难度的单杠表演,小将邹凯稍显“意外”地将第三枚奥运会金牌挂在了脖子上。“是我吗?真的是我吗?”邹凯自己也一度觉得不可思议。当得到肯定的答案后,这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立刻改口道:“谁会拿金牌拿到手软呀,我还想再多拿几块呢!”

  单杠是奥运会体操比赛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

对于强大的中国体操男队来说,单杠一直是六个单项中的一块“短板”。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邹凯拿出一套难度高达7.2分的动作,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赢得历史上第一个单杠奥运会冠军,也追平了前辈李宁一届奥运会三金的神奇纪录。

  “其实,按照汉布岑的实力,只要他成功了,这块金牌就应该是他的。但他居然失误了,当时我坐在下面想,也许真的会有机会。”面对自己的成功,邹凯谦虚地表示,“一个月前如果有人告诉我能拿三块金牌,我会觉得这是一个不太好笑的冷笑话,没想到还真的发生了。”

  3块金牌实实在在地揣在怀里,邹凯已被视为体操男队未来当仁不让的领军者。而已经站在如此之高的起点上,邹凯也对自己的未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是单项运动员,以前基本上只练单杠和自由操两项。从单项角度来说,这次比赛应该就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次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