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大牌球星逛街民警随队 上海警方保卫参赛诸球队

  他们可以用娴熟的外语与球星零距离接触、随意进出各大赛场,却无法享受任何一场比赛带来的欢乐与激动,他们必须时刻处于紧张的待命状态,任何事件5分钟内必到现场———他们就是上海警方奥运安保随卫团队。

  奥运会期间,自各参赛球队抵达上海境内至离沪,上海警方为每支参赛球队都配备了随卫团队,实行24小时随队保卫。

随卫团队分为7组,每组8名民警。这56名民警中有精通多国外语、负责联络协调的“外事警官”,有全副武装、武艺高强的 “反恐精英”,也有驾驶技术高超、熟悉路线的“开道先锋”。他们的职责就是全程陪同16支奥足赛球队的出行活动,确保参赛球队及人员的安全。

  从每支参赛球队抵沪起,上海警方就分别为他们量身定制了整套随卫安保方案及多套应急预案。一旦取消训练,整个安保方案都要随之改变。

  最令民警们感到紧张的,莫过于陪同大牌球星们逛街。8月3日下午,阿根廷队提出要到市中心购物。该队大牌云集,驻地指挥处当即决定调派两支随卫队执行此次任务,并将人员分为前卫,后卫,左卫,右卫及对重点球员的指定随卫。当球星们抵达恒隆广场时,立即引起了轰动。更令人紧张的是他们未按原计划集体购物,而是三三两两地分头行动。民警们当即随机应变,一到两人一组对球员进行分别随卫,并不停用西班牙语提醒球员注意安全,不要走散。三小时后,队员们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任务。

  本次奥运随卫团队实行全封闭管理。从7月29日至8月24日,所有队员都过着宾馆、赛场、训练场三点一线的生活。

  随卫队成员的辛苦工作获得了参赛队员好评。阿根廷队球星胡安·里克尔梅前往华山医院看牙时受到民警们的悉心照顾,连连称赞:“中国警察,好样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