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琼斯失误理查德斯抽筋 美国田径两大希望皆落空

  华奥星空讯 洛洛-琼斯在赛前被美国田径队寄予厚望,这枚女子100米栏的金牌意义重大。这一点琼斯很清楚,她的对手们也很清楚。琼斯在赛前广播介绍选手时告诉自己:“我会赢得这枚金牌。”

  琼斯是对的,她本来可以赢的,而且马上就要赢了。

但是,她却在领先的情况下脚触栏架,失去了平衡。这下琼斯只能艰难地保持平衡而不是顺利地冲过终点线了,她立刻从第一名掉到来第七名,赛前全无冠军相的美国选手达恩-哈勃夺得了金牌。虽然琼斯辜负了美国田径队寄予的厚望,但好歹另一名队友摘回金牌,帮助美国队在田径场免去又一次“滑铁卢”。

  终点线外,琼斯绝望地跪在跑道上,俯身将头埋进自己的臂弯。她静静地呆在哪里,孤独地悲伤了好几分钟。“一年之中可能会有两次打栏影响到你的比赛成绩”琼斯说,“非常遗憾的是它居然就发生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此前,琼斯创造了今年女子100米栏的最好成绩并夺得室内田径竞标赛的冠军,她本是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栏的夺金热门。

  另一名在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美国运动员是桑雅-理查德斯,她同样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晚节不保”。理查德斯在女子400米决赛中从一开始就遥遥领先,直到最后的80米。理查德斯在终点在望的时候竟然开始渐渐减速,并很快被两名对手超越。抽筋夺走了美国田径队这枚即将到手的金牌,理查德斯的右腿没能撑过终点线。

  但被英国选手克里斯丁和牙买加选手威廉姆斯超越的理查德斯仍然得到了一枚“安慰性”的铜牌。“此前我一直认为金牌非我莫属”理查德斯赛后说,“跑过弯道后,我已经兴高采烈了,因为我知道自己胜利在望。但是抽筋就在那一刻突然袭击了我,而我毫无招架之力。”(李闻昕)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