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徐莉佳实现帆船项目突破 夺激光雷迪尔级赛首铜

  在8月19日进行的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我国选手徐莉佳为中国军团添得一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帆船奖牌,实现了我国在帆船项目上新的突破。

  帆船项目一直被视为贵族运动,一个普通的帆板连带比赛仪器,价格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并且帆船运动对比赛场地和天气状况要求较高,种种原因使得该项目普及程度不高。

我国帆船项目起步较晚,在参加的历届奥运会赛事中,仅有两块银牌入账。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小东在女子帆板A390级比赛中勇夺亚军,为我国乃至亚洲实现了奥运水上项目奖牌的零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国选手殷剑在女子米氏级帆板比赛中获得一块银牌。

  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徐莉佳有着辉煌的战绩,在2002年亚运会上,15岁的徐莉佳就斩获一枚OP级帆船金牌,2005年青年世锦赛中她首次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2006年,改练激光雷迪尔级才8个月,徐莉佳在世界帆船帆板激光级锦标赛中提前一轮夺得女子组冠军,这是中国在帆船帆板项目上夺得的第一个奥运项目世界冠军,也是中国帆船史上的一大突破。

  在19日进行的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安娜总成绩遥遥领先。徐莉佳虽然有主场优势,但她不擅长在小风天气下作战。虽然在启航阶段,徐莉佳表现出色,但由于在航线选择上出现失误,最终只收获了一枚铜牌。但这是中国选手在帆船雷迪尔级比赛中收获的首枚奥运奖牌,为我国帆船项目实现了新的突破。

  王戈华 任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