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成十亿美元先生 不工作可轻松生活50年

  本报特约记者 王轶峰

  对菲尔普斯来说,水立方可谓是其福地,在那里收获的不仅是8块金牌,还有飙升的商业价值所带来的滚滚财源。在未来8年内,菲尔普斯的收入可能会达到10亿美元,成为历史上最有钱的奥运冠军。

澳大利亚明星经纪人马克斯•马克森表示:“现在,菲尔普斯堪称10亿美元先生,即便他从此不再工作,也可以轻松生活50年。”

  在本届奥运会之前,菲尔普斯每年的广告代言收入估计为300万-500万美元,对于从事游泳运动的选手而言,这个数字已经很高了,因为除了奥运会之外,游泳运动很少被电视转播。在北京实现8金梦想后,菲尔普斯的身价随之迅速攀升,有关商业广告的各类合约源源不断地发到他的经纪人卡莱尔的手机中,比如:出书和电影合约,狗粮广告,甚至还有摇头娃娃玩具、丙烯画、纪念币、汽车轮胎,还有晚礼服。有的商人还想为他提供东西,比如够他吃一年的比萨饼或是免费的牙科诊疗服务。还有一些名媛和女运动员,则是想让卡莱尔从中介绍认识菲尔普斯这个单身的“金牌大户”。卡莱尔称,奥运会开始的时候,这类信息还只是零零星星的,但随着菲尔普斯接二连三地夺金,这样的信息也多了起来,每天达到了50条左右。虽然奥运会游泳比赛已经结束,但菲尔普斯还是非常忙碌。据知情人士透露,菲尔普斯将留在北京出席欧米茄、希尔顿酒店集团和Visa等赞助商的一系列活动。然后他将从北京飞赴伦敦,开始伦敦奥运会的宣传活动。回到美国后,他还要飞往纽约、旧金山参加其他活动。此外,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也均邀请菲尔普斯公开出席两党的提名大会。

  据美国品牌咨询公司———波特诺伊公司的首席品牌战略顾问艾利•波特诺伊估算:北京奥运会后,菲尔普斯的年广告收入将在短期内迅速增长至3000万美元!据福布斯去年的财富排行榜显示,在全球体育明星富豪的年收入榜单上,第一位仍是高尔夫选手伍兹的1亿美元、足球球星贝克汉姆以3300万美元列第六位,NBA篮球巨星科比则以3290万美元排名第七。就目前情况分析,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后超越科比和贝克汉姆似乎不成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