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徐莉夺中国奥运帆船首枚奖牌 跳进大海庆祝胜利

  昨天下午4时,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帆船比赛的颁奖仪式上,升起了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当获得铜牌的激光雷迪尔级小将徐莉佳身披中国国旗登上领奖台时,兴奋的观众只能用欢呼和掌声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是的,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一枚铜牌,它或许没有金牌夺目的光芒,但是这枚铜牌是沉甸甸的,因为它成就了中国在奥运会帆船项目上历史性的“零突破”,是中国人在奥运会帆船项目获得的首枚奖牌。

  昨天下午2时05分,女子激光雷迪尔奖牌轮比赛在距离观众大坝最近的A场地举行。这是赛前中国队最寄予希望夺牌的三个项目中,第一个举行奖牌轮的项目。22岁的小将徐莉佳在初赛中净得分44分排第三,落后第二名立陶宛选手4分,落后第一名美国选手11分。而排在她后面的澳大利亚选手也有可能超过她,夺得奖牌。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

  超越澳大利亚选手锁定铜牌

  比赛开始,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安娜在绕第一个浮标时排第八名,绕第二标时,她又落后到了第九名。而立陶宛选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的表现则更为抢眼,她一直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绕前两个标时,她一直处于第二名,在绕第三标时,她发力追到第一位,成了奖牌轮的领跑者。而此时美国选手安娜也发起绝地反击,从第九名一跃而至第二名,并将这个成绩保持到最后,在立陶宛选手冲刺终点后的11秒完成了自己的冲刺,将金牌牢牢锁定。

  徐莉佳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非常稳定,绕第一标时是第四名。

  在比赛的后半程,原本落在后面的澳大利亚选手突然发力,在绕第三标的时候将名次提前到第二位,成为威胁徐莉佳奖牌的选手。但徐莉佳在冲刺时,最终超越了澳大利亚选手,第三个冲过终点。这样,美国选手安娜以净得分37分获得金牌,立陶宛选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以净得分42分获得银牌,徐莉佳以净得分50分获得铜牌。

  跳进大海庆祝胜利

  按照比赛的规程,在比赛结束后,选手要沿着观众大坝前的胜利者返航线驾驶船只返回港池,在此过程中,和观众互动。获得了金牌的安娜难以表达兴奋之情,兴奋地在船上一次次地蹦起来。而徐莉佳则从帆船上翻身跳入大海中,拥抱成就了中国首枚奥运会帆船项目奖牌的浮山湾。

  夺牌之路一波三折

  徐莉佳获得这枚珍贵的奥运奖牌可谓一波三折。在赛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她就是中国队最被看好的三个选手之一。但是在8月12日举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徐莉佳出师不利,仅仅获得第24名。随后徐莉佳及时调整状态,在第4轮后净积分进入前10位。第七轮比赛后,徐莉佳的积分一度超过美国选手安娜。但在第八轮、第九轮后,徐莉佳再次被安娜和立陶宛选手超越。记者 闵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