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李小鹏收获第16个世界冠军 跌倒再爬起站得更高

  终于圆梦,李小鹏今晚用微笑面对所有人。“其实我也很想哭,但是老哭人家会觉得我爱哭。”拿下奥运男子双杠金牌后,李小鹏微笑着说。

  走到混合区时,眼尖的记者发现,李小鹏的运动包上,挂着一个白色的纪念章,上面写着3个字:贼有才。

“是女朋友送的吧?”李小鹏脸红起来,连忙摆手否认,“这个纪念章,是我在奥运村时,一个志愿者送给我的。我挂上去有段时间了。我觉得这个‘贼有才’挺好的,给了我好运。”

  随后,李小鹏主动说起了他临上场换动作的故事,“我是最后一个出场的,看了之前的选手比赛,我觉得只要用难度6.9的这套动作,完成得干干净净,冠军就没啥问题了。”

  于是,一套美妙绝伦的双杠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太完美了!”体操男队教练陈雄说,只有这句话可以形容小鹏的表现。结束比赛后,李小鹏兴奋地亲了教练陈雄,教练随后把他紧紧抱在怀中,“就亲了他一下,他就哭了。”李小鹏有点坏坏地笑。

  在教练陈雄看来,李小鹏今天能站在体操馆里,是一个奇迹。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小鹏夺得了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2002年和2003年世锦赛,李小鹏的状态如日中天,伴随着“李小鹏跳”和“李小鹏挂”的横空出世,他在跳马和双杠项目几无敌手。然而,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遭遇了“滑铁卢”。李小鹏在男团失利后,在跳马上失误仅获第七名,在双杠上仅获一枚铜牌,一下跌入低谷。

  2006年,国际体联开始实施难度不封顶的体操新规则,李小鹏之前在双杠、跳马和单杠上的动作都将不再是10分起评,要想在北京奥运上获得高分,必须要进一步增加动作的难度系数。但是,长年训练造成的脚伤却成为小鹏上难度的最大敌人。经过教练和小鹏家长反复商议决定,小鹏完全退出比赛彻底做手术。陈雄说,李小鹏手术后3天,就撑着拐杖进了体操馆练习上肢力量。

  对于自己今天获得的成功,李小鹏倒是看得很淡,“跌倒了爬起来,站得也会高点。”

  16个世界冠军,让李小鹏超越李宁成为中国体操历史上又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不过,李小鹏却并不太在意这样的荣誉,在他心目中李宁依然是自己的偶像。

  结束奥运之后,人们都关心接下来李小鹏忙点啥。“下届奥运会?我还不知道会不会参加,不过我肯定会参加全运会。”说起自己的运动生涯,李小鹏没有什么隐瞒。不过说起自己的恋情,李小鹏就害羞起来,“陈指导,陈指导!”李小鹏见救兵不来,又开始脸红起来。因为他和前世界冠军李小平的女儿李安琦已经相恋多年。

  恋情已经浮出了水面,“是不是和杨威商量一起办喜酒啊?”李小鹏连忙摆手,“你们不要把杨威的事情扯到我身上,我的事情还是秘密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