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郭爽:得铜牌并非最好成绩 下一次我会表现更好

  郭爽,被誉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希望之星”。在8月19日结束的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中,郭爽为中国在自行车项目上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我国在自行车场地争先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不是在半决赛中被判犯规,郭爽也许能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正所谓名如其人,22岁的郭爽是一个爽朗的女孩。2002年,作为“2008战略”的一部分,16岁的郭爽被派往瑞士世界自行车中心学习。在训练中,郭爽凭借灵巧的技术和巨大的潜力,被公认为是最好的学生。而她的教练是来自法国的莫雷隆,莫雷隆曾获得过4届奥运会冠军。在本届奥运会之前,莫雷隆也谈到了对弟子的希望:“郭爽很不错,她的意识和身体条件很好,北京奥运会我和郭爽的目标就是金牌,起码要夺奖牌。”而郭爽也很为教练争气,在1/8决赛时,郭爽以超奥运纪录的好成绩顺利挺进1/4决赛。面对这样出色的成绩,郭爽却表示:“那还不是我的最好成绩,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虽然郭爽最终没有获得金牌,但对于年仅22岁的郭爽来说,她的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

  王戈华 张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