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小鹏自降难度“吻吻”夺冠 飞吻抛看台献给父母

  竞技体操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取得创纪录的9金,美国获2金。

  李小鹏夺4金,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首次有了男性(此前拥有4金的包括邓亚萍、伏明霞、王楠、郭晶晶)。

  邹凯单杠金牌是中国奥运史上首个该项目冠军,他还凭单届3金追平李宁24年前的纪录。

  “这是小鹏第一次亲我,我有点奇怪。”李小鹏夺冠后亲了教练陈雄一下。

  陈雄带了李小鹏11年,赛后哭了。

  16个世界冠军比李宁多两个

  昨夜进行的体操双杠决赛中,李小鹏完美发挥夺金,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40金,同时也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上获得的第8块金牌,更是小鹏个人创纪录的第16个世界冠军,超过李宁的14个。

  李小鹏夺得双杠冠军后,使他的奥运会金牌数达到了4枚,他也成为了中国代表团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男选手。李小鹏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团体及双杠两枚金牌,在本届奥运会上再度获得这两项冠军。目前在中国队个人金牌榜上,排名并列第一的除了李小鹏,另外4人皆为女性(邓亚萍、伏明霞、王楠、郭晶晶)。

  “我一直很激动,我花了4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训练就是为了这块奖牌。我需要冷静下来。”

  冠军的成绩是16.450分。各界对此的评价只有两个字“完美”。男子双杠银牌被韩国选手刘源哲以16.250分夺得,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安东·福金以16.200分夺得铜牌。中国另外一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黄旭名列第六。

  准备两套难度视对手发挥选择

  其实,李小鹏只是露了一小手。

  陈雄说:“我们准备了两套动作,难度系数分别是7.2和6.9。如果在小鹏之前出场的运动员得分超过16.3或16.4分,我们就会使用第一套动作。但在我们看过韩国选手刘源哲的比赛后,小鹏说他想使用第二套动作,我们都同意了。”

  李小鹏称他的父母也来到现场看了他的比赛,他说:“我的父母也来看我比赛了。在我完成动作前我不敢看父母是在哪儿坐的,但获得金牌后我和他们有眼神的交流。”另据了解,他的女朋友也来了。

  谈到奥运会后的打算时,李小鹏说:“我还没确定是否继续训练,我想现在做出决定还太早了。”

  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帅呆了

  师徒俩一直强调冠军是集体的功劳。

  赛前,老队友杨威和黄旭为李小鹏抹杠。赛后,看台上的黄玉斌总教练也激动地叫着站了起来,高举双臂,伸出大拇指,为自己的爱徒欢呼。边上鞍马冠军肖钦也情不自禁站起来为李小鹏热烈鼓掌,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和杨伊琳则是摇着五星红旗呐喊。当李小鹏回到休息区,全能王杨威第一时间迎上去,送上了祝福的拥抱。何可欣不断说:“太漂亮太帅了,帅呆了,太佩服他了。”

  全场观众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李小鹏接过教练递过来的五星红旗,披在了背上,并竖起了大拇指。随后李小鹏开始绕场感谢观众,并不时向看台献出飞吻。

  邹凯童言无忌:

  看到对手失误激动

  中国选手首夺奥运单杠冠军

  □本报奥运报道组|张喆|发自北京

  “这是我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使用这套动作,运气加实力吧。”邹凯昨天夺冠后坦言,“其实并不是准备得特别充分,今天打分比预赛偏高。”

  当被问到会不会拿金牌拿到手软时,邹凯笑着说:“谁拿金牌手也不会软啊。”

  男子单杠决赛最后一名选手意大利运动员落地的时候,邹凯说自己有一点激动,因为看到对手出现了一些失误,他预感到自己会夺冠,还想哭。

  高难度动作首次亮相

  邹凯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中国体操传统弱项单杠项目中,凭借最高难度动作(A分7.2分),以完美发挥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体操队历史上首枚奥运单杠金牌。

  虽然单杠项目上有三个以中国人命名的动作,但中国队整体水平一直低于其他几项。

  “在今年德国站世界杯我就拿了单杠金牌,我想只要我好好发挥,自然会有好的结果。”邹凯说。昨天夺冠的这套新编排的动作是首次在重大比赛中亮相。

  母亲:总算少点愧疚感了

  邹凯出色的发挥让母亲朱世群乐不可支。邹凯单杠比赛前一天,邹凯一家和邹凯的启蒙教练林朝阳都到了北京为他现场加油。

  邹妈妈心里还有一个小秘密。“儿子7岁不到就出去练体操了,14年,14年啊。”她说,“邹凯上一次回家还在‘怪’我,当初为啥要把他弄去练体操。这种愧疚直到他成了奥运冠军,才算稍微减弱。这次一定好好陪陪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