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巴西男足奥运会金牌梦提前终结 阿根廷挺进决赛

  在昨天的奥运会男足半决赛中,两支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狭路相逢。在球王马拉多纳的注视下,阿根廷队三军用命,最终以3:0完胜巴西队,昂首进军决赛。阿根廷队23日将在鸟巢和尼日利亚队争夺冠军,而巴西队的奥运男足金牌梦只能等到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实现了。

  也许是准岳父马拉多纳的到来彻底激发了阿圭罗的能量,此前一直表现欠佳甚至主力位置都受到威胁的他,在昨天的比赛中大发神威独进2球,成为了阿根廷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里克尔梅最后的点球破门也只是锦上添花而已。在度过了平淡无奇的上半场之后,阿根廷队在下半场开始发力,第52分钟,阿圭罗接队友边路传球,用胸将球挡入球门,阿根廷队1:0领先。仅仅6分钟过后,阿根廷队卷土重来,中路无人盯防的阿圭罗接右路传球打入空门,阿根廷2:0领先。巴西队展开疯狂反扑,但是反而被里克尔梅在第76分钟利用点球彻底锁定胜局,阿根廷队无可争议地进军决赛。

  众所周知,阿根廷队和巴西队是一对冤家对头,但是除去友谊赛,两队在世界杯上的交锋是在18年前的意大利,当时阿根廷队击败了巴西队。而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两队仅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相遇过,当时是巴西队战胜了阿根廷队。20年后,两队又在北京冤家聚首,争夺一张奥运会的决赛门票。巴西队虽然在世界杯上成绩好于阿根廷队,但是他们竟然从没拿过奥运会的金牌,这次巴西队在小罗的率领下目标就是金牌。而阿根廷队在2004年获得了奥运会男足冠军,这次他们的目标就是卫冕。在这场两队青年才俊的较量中,梅西、阿圭罗、马斯切拉诺还是战胜了帕托、安德森、卢卡斯。有着如此出色的状态,阿根廷队极有可能卫冕奥运会的男足金牌。

  王戈华 白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