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女曲中德老冤家又碰面 今晚两队将为决赛门票战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中德女曲这对冤家又碰面了! 四年前在雅典,德国队将中国女曲阻挡在了决赛大门外,最后拿到了冠军。今晚两队又将为决赛门票而战,从小组赛表现来看,中德两队实力不分伯仲,本场取胜概率各占一半。

  18日晚,中国女曲在奥运会最后一场小组赛中2∶2逼平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以第二名的身份从强手如林的A组中脱颖而出,进军四强。从小组赛全部的5场比赛来看,中国女曲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将快速灵活的技战术特点运用得非常到位,在面对小组众多强敌时表现出了良好的战术素养和战斗精神,这是女曲能够最终挺进半决赛的关键因素。

  德国女曲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此次北京之行志在卫冕。中德女曲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5月的冠军杯上,当时德国女曲占尽场上优势,最终以2∶0获胜。再次交战对德国队而言有心理优势,但其劣势在于情绪化,打不好逆风球,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她们就接连丢球,以0∶4输给了阿根廷队。

  本届奥运会中国在本土再遇夙敌,对于这场比赛,金昶伯充满信心。“我们的目标是金牌,无论前进道路上碰到哪个对手,我们都得全力以赴,争取拿下。”今晚再战德国,中国女曲还具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主场。金昶伯特别看重这一点,他几次呼吁球迷们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因为“这对胜利来说很重要”。

  2000年悉尼奥运中国女曲获得第五名,2004年雅典奥运中国获得第四名,如能杀进决赛也意味着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