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拉脱维亚人称赞男子举重105公斤季军谢尔巴蒂斯

  “他是拉脱维亚的财富”——里加民众称赞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季军谢尔巴蒂斯

  新华网里加8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杨德洪)当地时间19日下午,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市民纷纷聚集在市中心广场的酒吧,观看有本国运动员、雅典奥运会亚军谢尔巴蒂斯参加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比赛的同步直播。

虽然最后谢尔巴蒂斯只是遗憾地获得一枚铜牌,但观众普遍对他赞赏有加,认为“他是拉脱维亚的财富”和骄傲。

  本届奥运会拉脱维亚代表团的目标是力争在奖牌榜上取得超过上届4枚银牌的成绩。由于谢尔巴蒂斯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和几次欧锦赛的冠军,他自然承载了拉脱维亚创造好成绩的最大希望。当天,拉议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能够观看谢尔巴蒂斯的表演,议会特意将议长道泽同来访的欧洲议会议长珀特林的会晤安排在比赛前结束,届时道泽将同其他议员一起为同是拉议员的谢尔巴蒂斯加油。而在里加市中心广场的一些酒吧,普通民众纷纷开始占据电视机前的有利位置以观看比赛。

  比赛过程中,民众不断为谢尔巴蒂斯的每一次成功试举振臂高呼。坐在记者身边的小伙子埃德加尔斯侃侃而谈:由于夺标大热门、来自伊朗的连续两届奥运会冠军拉扎扎德因伤缺席,当天的争夺不出意外将主要在几名欧洲大力士之间展开。而谢尔巴蒂斯是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届欧锦赛的冠军,“他极有可能最终获得奥运会金牌”。

  比赛场上的气氛越来越紧张,电视机前的气氛也开始变得凝重。由于俄罗斯选手叶·奇吉舍夫此前在挺举中成功举起了250公斤的杠铃,错过第二次挺举的谢尔巴蒂斯为了冲击金牌,在最后一次挺举中要了257公斤的重量。只见谢尔巴蒂斯深蹲--提铃过肩--上举……几个动作完成得都很顺利,这一瞬间,聚集了众多观众的广场突然变得安静了许多,人们屏住呼吸,等待一个时刻的到来。只可惜谢尔巴蒂斯在将杠铃举过头顶后没能坚持住,遗憾地获得了铜牌……

  广场上的人们开始扼腕叹息。不过很快,人们就开始鼓掌,欢迎谢尔巴蒂斯的表演。观众达泽对记者表示,她当然对铜牌觉得有些遗憾,但是34岁的谢尔巴蒂斯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这可能是这位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老将最后一次出征奥运了,已经获得过奥运亚军的他当然希望以金牌来为自己的奥运征战史画上圆满句号。但冠军只有一个,冠军固然可喜,但亚军和第三名同样凝聚了运动员的汗水,同样值得称赞。

  年逾五旬的道马茨此前也做过运动员,他说,运动员备战奥运的艰辛是一般常人所难以体会的,而且由于经费不足等种种原因,这些年来拉脱维亚的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缓慢,国家很难出现优秀的体育人才。在这种情况下,谢尔巴蒂斯能够常年征战并最终为只有两百多万人口的小国带来开赛以来唯一一枚铜牌,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