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姑娘3-0横扫俄罗斯队 冯坤露出久违的笑容

  时报讯 3比0横扫俄罗斯,冯坤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这位在小组赛阶段饱受质疑的二传,终于在事关生死的关键战役打出水准,报答了陈忠和对自己的信任。

  “挺激动的,因为我们进前四了。”虽然赢了,冯坤还是直言自己压力很大,“真的挺不容易的,因为奥运会每支队伍都是强队,我们上一届是冠军,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大家压力还是很大的。

  生活中,冯坤是个爱笑的女孩,但主场作战和卫冕冠军的压力,让她在小组赛阶段发挥始终起伏不定。在世人瞩目的中美之战中,这位在伤病面前都不曾落泪的姑娘竟然为自己的发挥伤心落泪,压力已经让她的心理承受能力达到极限。

  在17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3比0击败日本队。但在第一局时,中国队曾经以3比11落后。在此期间,陈忠和用年轻的替补二传魏秋月换下老将冯坤,逐渐稳住场上局面。赛后,陈忠和表示,由于目前中国队攻手和二传配合不是很稳定,自己在临场的调整方面面临很大考验。

  陈忠和是矛盾的,一方面,他说暂时还没考虑在淘汰赛阶段是继续用冯坤担任主力,还是让魏秋月首发;另一方面,他又说他觉得还是要相信冯坤,“包括冯坤在内的一些老队员还没有完全从自身压力中解脱出来,在临场的调整方面对我是个很大的考验,因为每个攻手和二传的配合不是非常稳定,要把握好其实也蛮难的。”

  最终,陈忠和还是选择了信任冯坤,而冯坤也不负众望。对阵俄罗斯,稳定一传进而打出快速多变的进攻是取胜的关键。而在昨晚的首局比赛,由于中国女排接发球的质量保持得比较稳定,冯坤在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始终组织得有声有色。而在第二局,中国女排一度以10比13落后,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冯坤三次拦网得手,虽然第二次拦网被裁判判成触网违例,但在随后的回合,冯坤顶住压力再次拦死对手的进攻,在极大鼓舞士气的同时也让球队反败为胜。

  对冯坤而言,这是场漂亮的比赛,那她的压力是否已得到彻底释放?“对美国有一些压力,有一些自己的原因,但我们准备八进四的比赛还是很充分,每个人都非常期待这场球的胜利,所以我们靠着团队的精神。”冯坤说。

  面对半决赛的对手巴西队,冯坤表示不会多想,“现在我们没有准备,我们真的一场一场去拼,我们相信会把我们所有能量发挥在我们对巴西这场比赛中,我们不会想到后面的比赛,一分一分去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