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摘奥运第4金 郭晶晶:低迷是通往成功的一道坎

视频:郭晶晶吴敏霞三米板完美问鼎 聚焦7年不败组合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最令国人放心的一对跳水组合——郭晶晶/吴敏霞在水立方成功卫冕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8月20日,这对跳水金牌组合做客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以及搜狐共同制作的《冠军面对面》节目,讲述她们的成长故事。

  郭晶晶:低迷是通往成功的一道坎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郭晶晶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4块奥运会金牌,不过,最初选择跳水项目的时候,她却并不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

“当时不知道什么是跳水,因为小时候觉得自己特别笨,学不会游泳。刚好上学前班的时候,有教练去选人,听到水,以为就是游泳,就去报名了,心想学一下,以后再跟大家一起去游泳的时候我就不会那么笨,不会游泳了。”郭晶晶说。

  小时的郭晶晶特别瘦,为此她还曾担心过,只怕压腿会把自己的膝盖骨压成倒弯。“那个时候觉得腿不直,因为小时候太瘦了,都是骨头,骨头特别大。”郭晶晶说:“那会儿就以为,教练说凸出一点,后来长大以后都压进去了,压成倒弯了,其实人长大了以后,有肉了以后,没有那么多的骨头,原来不是那么回事。”

  不过关于压腿,郭晶晶还真没少流泪,她说:“压腿特别疼,一般都是教练压,一个压着脚,一个压着膝盖,疼得每天都得哭一通。”

  对于郭晶晶来讲,成功的秘诀就是“坚持”。“在不停的重复做同一件事的时候,也会有一个过程,慢慢会往下走,会有起伏的,有时候就很难过,但是那时候就会告诉自己,没关系,坚持顶过去就会好了。”

  在状态好的时候要坚持,在状态低迷的时候更要坚持,“因为低迷只是通往成功的一个过程,是通往成功的一道坎,过去了就是成功。”

  吴敏霞:成功就是执着的坚持下去

  吴敏霞,中国跳水继郭晶晶之后的又一颗璀璨的明星,和每个成功的人一样,她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汗水。

  小时候的吴敏霞脚趾不好,“因为上海比较容易下雨,有时候来不及换袜子,穿着湿袜子就穿鞋,时间久了,每天跟漂白粉的水老是泡在一起,时间久了就特别容易裂。”吴敏霞说。

  那个时候训练每天训练都要翻几百次的跟头,“我们有陆上和水上的训练。”吴敏霞说。直到现在,她睡着的时候还经常会突然动一下。“好多次感觉从高床上掉下来,我睡觉比较容易抽筋。”

  对于吴敏霞来讲,成为就是执着的坚持,她说:“其实成功很简单,只要执着的坚持下去就可以了。”(卡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