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李小鹏双杠夺金 > 08李小鹏夺金动态

跌倒爬起来往前冲 李小鹏终于重返巅峰收获金牌

视频:“双杠王”引爆国家体育馆 李小鹏勇夺40金
视频:“双杠王”引爆国家体育馆 李小鹏夺第40金

  ■ 本报记者 李跃波

  19日晚的双杠赛场,李小鹏以16.450分的优异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拥有16个世界冠军和4个奥运冠军头衔的他已经超越李宁的体操金牌历史纪录。赛后,李小鹏表示,李宁是我的偶像,他是一个传奇,我无法超越。这么多年的体操生涯让我认识到,跌倒了要爬起来,而且要站得更高。

  悉尼奥运会,年仅19岁的李小鹏成为首位摘得男子双杠冠军的中国体操选手。但雅典兵败后,李小鹏伤病缠身,连续缺席两届世锦赛。

即使如此,李小鹏依旧保持着良好心态,在养伤的同时坚持训练。自去年德国世界杯成功复出后,李小鹏在今年5月的天津全国锦标赛中又有不俗表现。北京奥运会上,李小鹏除在强项双杠上斩获金牌外,还为男团成功登上冠军领奖台立下汗马功劳。

  “为了这枚金牌,我花了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训练。知道得金牌了,我拥抱陈雄教练时,陈教练哭了,因为我们为此付出很多努力和时间。金牌值得我们为之骄傲。”李小鹏在赛后激动地说,“感谢失败,让我坚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