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评论

“单杠王”曾是“掉杠王” 邹凯第一感受是想哭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李康宁

  8月19日北京报道

  三夺奥运冠军的邹凯,还没能从巨大的惊喜中走出来。赛后他说自己的第一感受是“想哭”,直到站到领奖台上,他的脸上才绽放出青春洋溢的笑容。

  幸福的确来得太突然了。

人们都以为,每次都能超常发挥的邹凯,是一个幸运儿。其实邹凯所经历的艰苦、所付出的努力,并不比任何一位运动员少。除了“小咪”这个可爱的外号之外,另一个曾经的外号让邹凯如芒在背。由于屡屡在大赛中出现失误,有人将邹凯称为“掉杠王”。2006年世锦赛上,邹凯就曾经在团体赛上出现过掉杠的致命失误。之后邹凯开始苦练稳定性,技术日益见长。

  而在2007年世锦赛中,邹凯虽然没有失误,但是全队单杠动作难度偏低,团体赛被日本队追回了四分。这使邹凯认识到,必须提高单杠的动作难度和整体水平,否则在北京奥运上夺冠将会遇到很大的阻力。于是,在2007冬训期间,邹凯闭门苦练,练成了直体转体360度这样的独门绝技,使自己的动作难度分达到了7.2,这个成绩足以和任何世界强手相抗衡。

  稳定性加难度系数,邹凯具备了夺冠的一切先决条件。而进入单杠决赛之后,邹凯的势头已经无可阻挡:“今天我使用了自己的最高难度动作,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使用这个动作,我非常紧张,但是我已经在这届奥运会上夺得了两枚金牌,所以我的心理状态要比对手好,我根据自己的节奏完成了比赛,所以成功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