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评论

邹凯追平李宁 成一届奥运获金牌数最多中国选手

8月19日,中国选手邹凯(左)在北京奥运会体操单杠决赛中夺得冠军。 新华社发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康宁

  8月19日北京报道

  一段新的传奇横空出世!19日晚上,中国体操小将邹凯在北京奥运会体操单杠决赛中,力挫各路高手,夺得中国历史上首枚单杠奥运金牌。一举夺得男团、自由操、单杠三块金牌的邹凯,得以和24年前的李宁一样,成为一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中国选手。

  年仅20岁的邹凯继在自由操项目上创造奇迹之后,再度在单杠项目上实现了新的突破。位列第三位出场的他再度超水准发挥,表演几近完美。
除了下杠略微动了一小步之外,他的整套动作难度分达到了7.2分,完成分得到了9.0分,最终得到了16.200分的高分,之后除了美国选手霍顿对邹凯形成了一定的挑战之外,再也没人能够接近邹凯的高度。

  这也是中国体操史上首枚单杠奥运金牌。此前的最好战绩,还是1984年童非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取得的银牌。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单杠水平一直落后于世界众多体操强国,成为体操项目中的短板。邹凯的夺冠,弥补了这一缺憾,在中国体操的发展史上,是值得纪念的里程碑事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