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世界小姐张梓琳:让刘翔走完百米栏不现实

  顶着2007年世界小姐大赛冠军和三亚形象小姐头衔的张梓琳,今天凌晨1时多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支持刘翔的文章。在休息几个小时之后,她淡妆出现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向媒体介绍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三亚的创新与发展。

不过,话题很快回到奥运会和刘翔。

  曾经练习跨栏多年的张梓琳,对刘翔的伤病感同身受。

  针对有人说“他走也应该走下来”以及资深媒体人董路的“如果是我,宁愿坚持走完110米,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慢慢地将10个栏一一推倒,直到走过终点”等说法,张梓琳认为,“这实际上是不现实的,跨栏比赛时运动员必须跨越10个栏架,如故意用手推或用脚踢倒栏架,则为犯规。”张梓琳还说,男子110米跨栏共有10个栏,栏高106.7厘米,是无法“走”过去的。

  在以前的训练中,张梓琳也曾经尝到过脚踝韧带损伤和大腿肌肉拉伤的滋味,那种钻心的疼痛和“力不从心”的感觉,令人抓狂。她说,体育其实很残酷,与普通观众不同的是,作为运动员,在失败那一瞬间的伤心和沮丧,将成为刻在心底多少年都难以抹去的痛苦回忆。“我为刘翔感到惋惜,他和教练肯定比我们更难过。对于观众来说,刘翔退赛可能只会是一个失望的瞬间,然而对于刘翔本人,这可能将会是一生挥之不去的阴影。这对他真的不公平,让我们用宽容来祝福他重新踏上赛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