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评论

小将邹凯一举夺冠 填补了中国单杠项目金牌真空

  时报讯 冠军,又是邹凯!这也是继李宁之后,中国体操队第二位在一届奥运会中独得三枚金牌的选手,而且,他还填补了中国选手从未在奥运会中获得单杠项目金牌的空缺。20岁的邹凯,堪称本次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最大的发现。

  

  邹凯:特意加大难度

  单杠比赛向来不是中国体操队的强项,中国男子选手曾在奥运会其他五个单项,全能以及团体的比赛中问鼎,但却从未征服过单杠这个领域。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童非获得了一枚宝贵的单杠银牌,这已经是中国选手在单杠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不过,邹凯却是中国男选手中的另类,当其他选手都在双杠、吊环以及鞍马等项目中占据绝对优势时,邹凯的出现填补了中国男队在自由体操和单杠项目中的空缺。尤其是他的单杠动作难度大,动作轻盈,堪称中国队的“秘密武器”。

  由于单杠决赛的对手太强,第三个出场的邹凯特意在动作中增加了一个空翻动作,把成套的A分增加到了7.2,这也是他能承受的最高难度,结果,邹凯整套动作的3次空翻都完成得无懈可击,除了下法时迈了一步,其他都做得很精彩,最后得到了16.200分的高分。  

  单杠金牌:填补真空

  第六个上场的是美国选手乔纳森·霍顿,他临时加难度的做法让所有人都替邹凯捏了一把冷汗,马凯诺夫,后直360跃杠抓杠,连续三个,悬空1080下法几乎站稳,这套动作几乎完美,但是裁判给出了最终的判决——16.175分。16.200分,这个分数经历了几次冲击,依旧在之后出场的所有选手面前屹立不倒,终定胜局。

  邹凯这个冠军意义重大,在他夺得单杠冠军之后,中国体操队已经在所有的男子项目中夺得了奥运冠军,又实现了一个“大满贯”。至此,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夺得创纪录的9枚金牌,其中男队除了跳马比赛无人进入决赛,包揽参赛的所有7个项目的金牌,实力之强令人惊叹。如果说中国体操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迎来丰收,那独揽三冠的邹凯无疑是最大的收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