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自行车争先赛犯规止步决赛 郭爽不爽仅获得铜牌

   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决赛在老山自行车馆结束。中国自行车“希望之星”郭爽击败荷兰选手卡尼斯,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铜牌,这也是继姜翠华和江永华后,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夺得的第三枚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选手米亚雷斯的郭爽因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无缘最后的金牌争夺。

  本届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郭爽一路杀进半决赛,对手是上届奥运会该项目铜牌获得者、澳大利亚选手米亚雷斯。第一局郭爽轻松获胜,第二局米亚雷斯反超。第三局,出发刚半圈,郭爽突然摔倒在直道上,所幸没有受伤。裁判宣布比赛重新开始,观众也松了一口气,郭爽轻吼一声出发。

  冲刺时,两位选手几乎同时撞线,经大屏幕回放,确定郭爽有微弱优势。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郭爽也挥臂致意。但就在这时,场上裁判宣布郭爽进入对手赛道犯规,成绩取消。原来,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圈时,郭爽由外道换向内道,“别”了对手一下。按照场地自行车争先赛规则,第三圈后不再允许选手换道。郭爽的此次犯规,使她失去决赛权,只能参与铜牌争夺。

  郭爽在铜牌争夺战的对手是荷兰人卡尼斯。第一回合,郭爽以11秒420率先冲过终点。第二回合,郭爽在最后的弯道超过对手,以111秒617获胜,两回合2∶0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铜牌。英国选手维多利亚·彭德尔顿战胜澳大利亚选手米亚雷斯,夺得冠军,米亚雷斯获得银牌。

  ○赛场解读

  裁判:郭爽的确犯规

  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郭爽虽战胜对手,但随后却被判罚犯规,取消比赛成绩,痛失夺金资格。对于此次判罚,中国自行车裁判员刘涛仔细观看比赛录像后表示,郭爽的确犯规,裁判员判罚正确。

  据了解,郭爽与澳大利亚选手米亚雷斯的半决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队当即以郭爽犯规为由,提出仲裁。据悉,郭爽在半决赛的录像,国内自行车裁判都看过,大都认为的确存在犯规,因此澳大利亚选手的申述最终被通过,她也因此取代郭爽晋级决赛。根据该项目规则,选手在赛后可对比赛结果提出抗议,裁判委会员需要对此展开调查并最终作出决定,有趣的是,一旦裁判最终判定结果,选手就不能再上诉。米亚雷斯认为郭爽在第三回合比赛的最后冲刺时动作过大,偏离原骑行线路,对自己造成威胁,影响了自己的成绩,而在相关规则中确有规定:选手冲刺时不能偏离原骑行线路,对其他选手构成威胁(情况发生在冲刺圈的初段)。

  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