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球王“老丈人”现场督战 “贤婿”阿圭罗大爆发

  巴西

  0∶3

  阿根廷

  GOAL!第52分钟,阿根廷队打破僵局,迪马里亚大力轰向门前,阿圭罗高速插上用身体将球挡进大门,阿根廷1比0领先。

  GOAL!第57分钟,阿根廷队扩大比分,阿根廷队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战术开出,梅西敲给加雷,后者大力扫向门前,阿圭罗包抄到位将球送入空门,阿根廷2比0。

  GOAL!第74分钟,阿根廷队锁定胜局,布雷诺禁区内放倒阿圭罗,主裁判判罚点球,里克尔梅主罚点球命中,阿根廷3比0巴西。

  前几场比赛,阿根廷前锋阿圭罗的表现让人怀疑他有没有资格在与巴西一战中出任首发,还有很多人怀疑,他能入选阿根廷队是不是“老丈人”马拉多纳在背后起了什么作用。但还好,昨晚他用两个关键性的进球,让所有怀疑者闭嘴,也让“老丈人”宽心——“贤婿”终于爆发了。  

  阿圭罗:最佳男主角

  第52分钟,加戈禁区前沿分球,迪马里亚禁区左侧传中,阿圭罗门前3米处甩开布雷诺的防守,用身体将球撞入球门。5分钟后,迪马里亚禁区左侧横敲,梅西拿球之后禁区内横向盘带,吸引了四名防守球员,梅西迅速将球交给了右侧助攻的加雷,加雷巧妙的传中越过了出击的门将,阿圭罗在门前两米处轻松将球磕进了空门,2比0!

  这是阿圭罗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到目前为止的所有进球。不过,这两个进球,完全是阿圭罗全场比赛努力的结果。比赛中,阿圭罗几乎用完美的表现让所有怀疑的人闭嘴。他用最好的方式,将阿根廷送入了决赛。他的表现也让昨晚的梅西有些逊色——两个进球,足以使他成为最佳男主角。  

  “老丈人”到场:激励阿圭罗

  本场比赛,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也亲自来到现场,而他除了关注自己的国奥队外,也特别注意阿圭罗一个人。毕竟,阿圭罗是老马的女婿,而前几场比赛表现一直不好,老马特地到现场为贤婿助阵。

  果然,在丈人面前,阿圭罗表现得非常积极,可以说,两个进球都跟他的积极跑动有关系。巴西后卫也许过多地把精力放在了梅西和里克尔梅身上,而忽视了阿根廷的正印前锋阿圭罗。谁也不知道,阿圭罗会在什么时候突然启动,插入巴西的后方,而这个时候里克尔梅和梅西的传球又恰好到来。

  本场比赛,阿圭罗是首席功臣,阿根廷在大赛中与巴西的碰面,负多胜少,特别是在巴蒂退役后,在前锋线上缺少强力前锋的阿根廷更是战绩糟糕。而阿圭罗昨天的表现,不仅让阿根廷战胜了他们认为夺冠道路上最强大的对手,也打破了自己的奥运进球荒,将这种良好的势头带进决赛。

  阿根廷淘汰巴西之后,将在决赛中迎战尼日利亚队。  

  ■半决赛·链接

  “雄鹰”飞进决赛

  时报讯 昨天还有一场半决赛在尼日利亚和比利时之间进行,最终“非洲雄鹰”尼日利亚4比1大胜比利时。第18分钟,尼日利亚开出角球,阿伊洛尔射门被挡,但比利时后卫解围并不干净,阿德菲米在门前16米处射门首开纪录;第60分钟,尼日利亚快速反击右路地滚球斜传中路,奥巴西门前7米处推射入网;第73分钟,奥巴西25米外大力低射入左下角;第79分钟,奥比纳左侧开出战术角球,奥孔克沃左路内切距门27米处抽射击中左门柱弹进门内;第89分钟,比利时队奇曼主罚任意球扳回一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