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评论

单届3金邹凯比肩李宁 体操队得9金堪称历史最强

   昨晚,北京奥运会所有竞技体操项目在国家体育馆结束,四川小将邹凯夺得体操最后一项——男子单杠项目的金牌。这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3枚金牌,也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所夺得的第9枚金牌,已经创造中国奥运军团新的历史。

  美国泳将菲尔普斯刚刚创造了一届奥运会夺8金的“多金”纪录。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多金选手并不多,除李宁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独得3枚金牌之外,中国运动员单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也就两块。因此,本届奥运会获得体操男子团体、自由体操、单杠三块金牌的邹凯已经追平了前辈李宁,成为中国奥运军团单届奥运会夺金最多的运动员。

  中国体操队连夺9枚金牌,也超越了中国体操队在1984年奥运会创造的5枚金牌的纪录,成为历史上最强的一届体操队。不仅如此,在中国军团诸多“梦之队”中,中国体操队也超越中国举重队、中国游泳队、中国乒乓球队,成为单届奥运会夺金最多的运动队。

  还有一个新纪录。昨天夺得双杠金牌的李小鹏拿到了自己的第4枚奥运金牌,从而超越李宁、李小双和杨威,成为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同时他也成为了中国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男选手,并追平邓亚萍、伏明霞、王楠和郭晶晶,在奥运会个人金牌榜上并列第一。同时这也是李小鹏个人获得的第16个世界冠军,他此番刷新的是自己获得男团金牌后,刚刚创造的15个中国体操世界冠军纪录。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