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掉下平衡木李珊珊哭了 自言会去找回失落的金牌

    昨天,体操场上的眼泪属于另一名中国体操队小队员李珊珊,7.0的最高难度,几近完美的木上动作,李珊珊本来是最有希望夺得这枚平衡木金牌的队员,但是一次掉木,让她的稳定分被扣了0.8,15.300的积分也让她彻底与奖牌无缘。

走下赛场,她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地流了下来。

  如果说两天前程菲是大家安慰的对象的话,那么昨天夺得该项目铜牌的程菲则是安慰别人的人,她扶着李珊珊的肩膀,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安慰着小妹妹。李珊珊,一个1992年出生的小姑娘,4岁就走上了体操之路,12年来李珊珊走过的路远比其他人更艰辛——李珊珊不仅手小,身体发育也比同龄人要慢。所以当同时跟李珊珊进入武汉体院的队友们都纷纷进入了高一级的队伍时,她被湖北队拒绝了。后来李珊珊去了广西队,练了没多长时间,广西队把她退了回来。为了让李珊珊坚持下去,武汉体院的教练组决定资助她继续在体院练习;同时又根据李珊珊自身的特点,选择了平衡木作为她未来发展的突破口。经过一番努力,李珊珊因为出色的平衡木成绩被广东队选中,从此才成为了专业的体操运动员。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小的李珊珊还承担着养家的重任——2001年,父母先后下岗,父亲下岗回家后,和母亲一起到餐馆打工,当时为了给女儿攒学费,他们还把自己家里的房屋出租出去,白天在餐馆打工,晚上就睡在餐馆里。一直到李珊珊进入广东队以后,广东队给她发工资,她的家庭状况才稍稍得到改善。

  昨天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李珊珊已经尽力了。赛后她说:“我还小,以后还有机会,我会在平衡木上找回失落的金牌的。”这样的话对她来说是一种信念,也是一个目标,毕竟她还年轻,还只有16岁。

  特派记者 胡锐凯 陈浩 肖竹(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