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雅典亚军殷剑终正名 五朝元老征战奥运可敬可佩

女子帆板奖牌轮 中国选手殷剑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奥运官方网站8月20日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中国选手殷剑创造了历史。在女子帆板比赛中,殷剑以净得分39分力压意大利选手森西尼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帆船项目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2004年雅典奥运会,殷剑曾在米氏级帆板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四年之后,这位雅典奥运会亚军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为自己正名,也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创造了新的历史。

赛后殷剑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表示这四年很不容易,感谢所有支持自己的人,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有一位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元老”,她就是最终获得第六名的新西兰选手芭芭拉·肯德尔。这位已经41岁的老将从1992年开始,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而北京奥运会则是她的第五次奥运之旅。

  芭芭拉·坎德尔1987年从一位舞蹈学校的教练转行开始成为一名职业帆船运动员,七年后,坎德尔第一次参加了帆船比赛,随后,获得世界冠军的荣誉让她对从事帆船运动充满了信心。1992年坎德尔在西班牙巴塞罗纳参加了自己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在这里,她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这也是40年来新西兰第一位女子奥运会冠军。之后她连续参加了接下来的几届奥运会,共获得了三枚奥运会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从事帆船运动外,坎德尔还积极参加其他运动的员管理,从2005年开始,她就是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