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李永波和林丹做客实录:直言未想到男单一局未失

  女主持人:我们聊到最后一场决赛,因为之前比赛种种情况,我们都非常期待林丹拿到这枚金牌,在这里面有没有谢杏芳的原因?

  林丹:因为到了半决赛,决赛还是很紧张,我是看了谢杏芳的决赛输了以后,因为当时我要准备对李宗伟的决赛,我看了他肯定也会觉得满遗憾的,毕竟是银牌,金牌会更好,从他整场的表现,我感觉对我明天的触动很大,明天的决赛我相信我跟李宗伟谁都不愿意输,必须找到一个很好的中心点,如果我能够像谢杏芳这样都拼出来了,最终输了有两块银牌对于我来讲已经没有遗憾了,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当时很紧张,总想拿金牌,背着这种压力去比赛的话很难打出自己的水平,从他的那块银牌让我觉得我要努力做好就不遗憾了。

  女主持人:他得到银牌之后,你们俩人两各有没有交流,你有没有对他说些什么?

  林丹:我跟他通电话的时候,我说你已经表现的很好了,作为他的同伴,队友张宁打的更出色,尤其是最后几分,这是所有奥运会里面女单最精彩的一场,就是很正常的聊天,我希望她不要因为这块银牌受到一些心态上的影响。

  男主持人:这届奥运会林丹和谢杏芳都准备了很多,他们对奥运会的期待都是完全相同的,都是非常巨大的,其中包括我听说小道消息,能不能给我们看看你胸前那块玉,谢杏芳也有一块一样的。 林丹:这是去北京的红螺寺为我们两个求的。

  女主持人:这是对以后未来生活更好的祝愿,林丹这两天喝到汤了吗?

  林丹:没有。

  女主持人:全国的观众都知道了,林丹即将会有一位愿意给他煲一辈子汤的女人,你对这件事有期待吗?

  林丹:期待肯定是会有,但是我还是希望,因为毕竟还年轻,我希望自己能再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的更长一些,爱情也好,事业也好,都很重要。

  男主持人:除了训练以外,煲汤也很重要。

  女主持人:李指导刚才听到我们问这个问题的时候,露出的是欣慰的笑,一开始你知道两个人确立关系的时候,并不是这样的反应吧?

  李永波:一样。

  女主持人:羽毛球队是很开放的管理。

  李永波:因为他们处理的很好,两个人互相的,而且从他们认识,相处到现在他们的成绩在不断的提高,人也在不断的成熟,没有理由干涉他,也没有必要。

  女主持人:一帮一,一对红的队员。

  男主持人:我们还是要回到刚才结束的这场决赛,李宗伟最近的一次交手是汤杯输给林丹,面对这样的对手,决赛以这样的方式这么脆的方式赢下决赛,之前想到了吗?

  林丹:没有,走过新闻裁判区我就说了,每场比赛以2:0的方式赢都很意外,每场球都很艰苦,不能预测最终结果的比赛,2:0胜我都是很意外。

  男主持人:其实李宗伟也是背负着马来西亚人民的希望,这可能是他们国家的第一块金牌,不亚于我们国家13亿人民对你的希望,你觉得李宗伟的压力是不是也太大了?

  林丹:我要承受什么,他同样也要承受,一样的。

  女主持人:林丹再回首那场比赛非常的镇静,而且我相信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是有收获,有意义的,对于林丹的意义会更大,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先休息一下,一会儿马上回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