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评论

邹凯:谁拿金牌还会手软? 看看人家菲尔普斯!

8月19日,中国选手邹凯在单杠比赛中。当日,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单杠决赛中,邹凯以16.2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新 华)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特派记者 吴 吉)一届奥运会连夺3块体操金牌,这样的“奇迹”居然由首次参加奥运的邹凯创造。难怪来自邹凯家乡的记者会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他就是四川的菲尔普斯!”

  “我很幸运,但我更有实力”

  “自由体操的金牌,得的是有些运气成分,因为对手都失误了。但是这块单杠金牌,我觉得还是凭实力夺回来的。”的确,邹凯在决赛里的这套决赛动作难度系数高达7.2,在所有选手里都数一数二,“这套动作其实我练得不多,又是第一次在大赛里使用,所以不是很有把握。

但我对自己说:做好了就是两块金牌了!”就是这有些孩子气的自我鼓励,让邹凯做出了令人惊艳不已的一套动作,“今天是做得最好一次!”放手一搏的勇气,加上临阵不惧的心理,再加上一点点运气的眷顾,成就了邹凯这块梦幻般的金牌。

  “我很瘦,但我也要减肥”

  走下赛场,邹凯又恢复了顽皮开朗的本色。有记者打趣道:“夺冠了是不是可以放开大吃一顿四川火锅了?”邹凯吐吐舌头:“减肥是我永远的大事,事关身材嘛。”别看邹凯只有47公斤,但他属于比较容易长胖的类型,所以为了控制体重平时没少费劲。“跑步啊,控制饮食啊,真是苦透了。”邹凯把这种痛苦形容成 “肉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这么多金牌,我今后很有压力啊”,邹凯的话引起一片笑声的同时,也引起了一片思索——这个小将未来的路该怎么走?邹凯自己倒有很清晰的规划:“根据体操规则的发展,以后要求选手必须身兼多项,所以我必须得再多练些项目。谁拿金牌还会手软?看看人家菲尔普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