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将遭遇强劲对手 对阵巴西一分一分去拼

  中国女排终于在家门口捍卫了荣誉和尊严,顺利晋级四强。接下来在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遭遇强劲的对手——— 巴西女排。主帅陈忠和表示:“现在要做的就是拼对手。”

  在近10年的世界排坛,巴西女排一直是公认的劲旅以及任何一项世界冠军的最有利竞争者,不过令主教练吉马良斯在内的很多人无可奈何的是,巴西队从未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取得过冠军,因此也有“无冕之王”的称号。

  这一次北京奥运会,巴西女排专门聘请了心理学家来为女排队员们做心理调节,可见她们是冲着这块从未染指的奥运会金牌而来。而从巴西队与日本队的上场比赛来看,巴西女排无愧是一支世界劲旅,她们场上六个队员均能保证每一轮次有四个进攻点,在前排后排形成多点立体式进攻体系,即使一传不到位,她们还可以利用玛丽安尼的强攻寻找突破口。

  面对这样的劲敌,冯坤表示:“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准备,半决赛的对手巴西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中国女排会抱着一分一分去拼的心态来比赛。只要全力去拼,最终的胜利会眷顾最努力的人们。”陈忠和表示,“丢包袱、快变和立足于拼”是中国女排获胜的三种“秘密武器”,四分之一决赛大家压力都很大,但是中国女排在准备会上统一思想,要求队员打好每一个球,“结果把包袱丢给了俄罗斯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