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单杠夺金 > 邹凯单杠夺金评论

24年再现"三金天才" 邹凯成本届奥运会最大黑马

  邹凯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大“黑马”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获得了鞍马、吊环和自由体操的三块金牌。

  早报讯昨晚,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体操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杠的争夺,我国四川选手邹凯以16.200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霍顿以16.175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汉布钦以15.875分获得第三名。



  相信如果李宁这个时候守在电视机旁看到邹凯夺冠这一幕一定会感到惊讶,一天之内中国体操队诞生两大传奇,一个是刚刚超越他15个体操冠军总数的李小鹏,而另一个则是只有20岁但是已经获得团体、自由体操和单杠三块金牌,并且追平他在1984年奥运会获得金牌数的邹凯。

  相比即将结束自己体操生涯的李小鹏,邹凯的表现更令人震惊,要知道在获得自由体操金牌之前,他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六名;而在获得单杠金牌之前他在世锦赛上的成绩仅仅是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的第20名。

  单杠绝对是惊心动魄,在邹凯拿到16.200分之后,美国选手霍顿以16.175分获得亚军,仅仅落后0.025分,这0.025分让邹凯以极其微弱的优势拿下了中国代表团的第41块金牌。

  当最后一位选手的现场打分出来之后,邹凯脸上洋溢着兴奋之情,但是你更多看到的是和他年龄不相符的稳重。夺冠之后的邹凯身披五星红旗,在五星红旗下面包裹着24年来中国代表团的第一位“多金王”,而且是最内敛的“多金王”。

  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上,21岁的李宁获得三块金牌,成为中国运动员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一个。这一次在北京,20岁的邹凯追平这个24年前的纪录。当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全能王”杨威和李小鹏身上的时候,这位腼腆的四川小伙子才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大的“黑马”和赢家。

  更惊人的是,邹凯的这枚单杠金牌也是中国体操队在奥运会该项目历史上夺得的第一块金牌,自1984年奥运会日本运动员森末慎二夺得单杠金牌以来,第一位夺得单杠金牌的亚洲运动员。

  在李小鹏拿到双杠金牌之后,英国《卫报》撰文称李小鹏延续中国体操夺金狂潮,但是仅仅2个小时后,邹凯则将夺金狂潮演绎到了最高潮。在邹凯拿下这块金牌之后,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拿到了9块金牌,领先第二名美国队7块,实现了最完美的收官。(阿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