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夺金意义堪比刘翔 新科风之后已接班李丽珊

女子帆板奖牌轮 中国选手殷剑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搜狐体育讯 1996年,有“风之后”美誉的香港帆板选手李丽珊在亚特兰大为香港夺得奥运帆船帆板项目首金,时隔12年,30岁的老将殷剑在青岛奥帆赛上为中国摘掉首块帆船金牌。李丽珊早已退役, 殷剑成了“风之后”的接班人。

  本届奥运会,殷剑也粉碎了欧美运动员包揽本届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的黄梁美梦。中国队在帆船项目上取得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BBC评论员认为,从这个角度来说,殷剑夺金的意义不逊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称霸110米栏,为中国队翻开新的奥运篇章。

  中国香港的“风之后”李丽珊有关帆板运动的至理名言:“帆板运动是一种很孤寂的运动。一个人、一张帆、一块板、一片大海。而殷剑把这种孤寂当成一种乐趣,一种动力,并努力去创造好成绩。殷剑在训练中异常刻苦,大腿在训练中曾经被倒下的帆板撞断。这次能够成功摘金,不仅在于她过人的天赋,更是一种天道酬勤般的奖赏。 .

  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殷剑就可以为中国队收获金牌,一直处于领先阶段的她由于奖牌轮中突如其来的大风以及和澳大利亚选手一次不算严重的碰撞,最终遗憾的只得到一枚银牌。殷剑并不气馁,相反地是,她养成了一种更好地心态对对待问题。经过4年的洗礼,如今的殷剑心态十分平和"争强好胜的心态已经过了。拥有良好的心态后,,殷剑最大的敌人就只有天气。

  在技术方面,中国帆板运动员一个普遍的通病就是熟悉小风天作战,大风天作战的经验不足。只有在中小风下,殷剑的身体和技术才能有更好的发挥。与国外选手不同的是,王爱忱和殷剑在小风天会采用摇帆的战术,而国外选手大都在大风天时才会采用这样的战术。从比赛的状态和成绩来看,殷剑的实力完全还有冲金的可能。最终,殷剑也获得这枚宝贵的金牌,成为改写中国奥运帆船史上第一人。

  08奥运之后的殷剑很可能会选择退役,退役后将会选择上学继续深造,她说她非常喜欢这种安静坐在教室的感觉。 不过有消息说,殷剑可能还会参加广州亚运会。让我们祝福这位“风之后”能尽快找到家庭与事业的平衡点,让关心她的朋友们能够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再次看到“风之后”矫健优美的身影。(刘相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