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夺冠实至名归 小风天有利综合实力才是关键

  华奥星空青岛8月20日电(记者 李旭)殷剑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夺得了第一个奥运会金牌。这枚金牌来之不易,主管教练刘下马表示,“除了李丽珊之外,现今女子帆板界所有的高手都来了。”

  殷剑的对手中,包括雅典奥运会冠军法国队员福斯廷·梅雷;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意大利队员达历山德拉·森西尼,她也是2008年世锦赛的金牌得主;西班牙的玛丽娜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英国小将布莱恩·肖尽管是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但她是去年青岛邀请赛的冠军。

用刘下马的话便是,“除了李丽珊,高手都来齐了。”

  尽管如此,殷剑在整个系列赛中的表现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开赛首日,她便以两个单轮第一雄踞积分榜榜首。前五轮,殷剑拿到了3个第一、两个第3。整个系列赛加上奖牌轮一共是11轮,殷剑有4轮问鼎头名,是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多的。除了第9轮技术的时候她以2分只差位居第2以外,其他的时候都处于领头羊的位置。

  “如果场地一直能够保持这样的风力的话,我想殷剑能够夺得最后的冠军。”这是第四轮比赛结束之后挪威选手的看法。这也代表着很多国外选手的看法——青岛的小风天帮助殷剑登顶。

  的确,殷剑的特长便是在小风中作战,出生在四川,从小在家乡的湖泊里摸爬滚打的她对于小风天有着优于别人的感觉。翻看记录,殷剑成绩最为突出、可以说笑傲群雄的6轮比赛都是在前三天、风力不太大的情况下取得的。

  但是,刘小马说道:“一个选手,不可能在所有气候状况下都有出色的发挥。殷剑确实是比较拿手小风天,但是近两年来她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要夺冠,综合实力是必需的。”

  16号开始,青岛海域风力逐渐增大,当天更是出现了暴雨狂风,尽管殷剑的表现没有之前那么出色,但也并非是一落千丈。一个第7、两个第8,她的名次始终维持在前10之内。今天的奖牌轮,风速并不太小,殷剑的启航也不佳。但是在最后关头,殷剑利用了对手的失误最终追了上去,为自己拼得了冠军。殷剑的综合实力可见一斑。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