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澳大利亚籍中国女篮主帅马赫:全力战胜澳大利亚

  中国女篮半决赛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队,是主帅马赫(下图)的祖国球队。昨天赛后,马赫表示:我肯定会率领中国女篮向澳大利亚队发起挑战,因为我属于中国女篮这个团队。

  对于能够打进四强,马赫说:“我非常高兴,我们终于打进了四强,完成了我的一个目标。

刚开始时,我还有些担心,但看到球员很努力,她们都拼了,姑娘们打得很积极,这从篮板球上就可以看出。全队打得很好,尤其是防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白俄罗斯队给了我们压力,但我们充分利用防守压制对手,大家都有起伏,其实我们可以打得更好,我们拿到了全场比赛的控制权。我要求队员要不断地进攻,再进攻,要敢于突破和切入,打出快速进攻节奏,这就是我们赢得比赛的措施。”

  由于半决赛,中国队将面对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是世界强队,又是马赫的祖国球队。马赫说:“我能在这个球队当中,为中国球队作出自己的贡献,我非常高兴。后面的比赛,我们要打得更好,澳大利亚队拥有出色的球员,中国也一样。其实,澳大利亚体育圈15%都是外籍教练,我们没觉得这怎么样了,中国的外籍教练还是不多。我要说的是,我已经融入了中国团队,我不是什么特殊人物,我只是这个团队中的一个小人物。我们这个团队感情很深,当然澳大利亚队有我很多的朋友。它们要是打外国球队,我会为她们加油,若我们打澳大利亚队,我肯定会全力争取胜利,我不关心其他东西,只要和澳大利亚队打就行了。”

  中国女篮打进了四强,马赫表示不要考虑得太多,中国女篮要想成为强队,就必须经常打进四强,而且要在比赛中始终如一的给予对手压力,不能有太多的起伏,我们要展现出持续性强大攻击力。“想赢澳大利亚队吗,那就要不断地持续性给对手压力。”马赫说道。想创造历史吗?“当然了!我们当然想创造历史。” 特派记者 周方平 苏荇 谷正中

  (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