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文/婷姐妹花第4创中国花游佳绩 俄罗斯组合卫冕

视频:中国姐妹花完美展现雀之灵 花游双人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结束争夺。中国姊妹花蒋婷婷/蒋文文以总分96.334分的成绩获得第4名,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花游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以近乎完美的表演得到99.251分的超高分数轻松卫冕,也使得俄罗斯在该项目上连续三届奥运会称霸;西班牙的门瓜尔/富恩特斯和日本选手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花样游泳双人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双人技术自选动作比赛,第二部分是双人自由自选动作比赛。本届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赛共有24对选手参加,参加双人项目的24对组合首先要进行的是技术自选以及自由自选预赛,总分排在前12名的队伍才会获得今天双人自由自选决赛的资格。决赛成绩是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决赛成绩(各占50%)的累加。

  在昨天自由自选预赛过后,中国的蒋婷婷/蒋文文以96.584分的成绩排名第四。今天蒋婷婷/蒋文文是第七对出场的组合,姊妹花演绎的是由她们的日籍教练井村雅代精心编排的《雀之灵》,身着白色底衬漂亮孔雀羽毛图案泳服的两“朵”漂亮姊妹花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迈出23步走到定点位置,两人岸上以孔雀造型开场。

  入池后,蒋婷婷/蒋文文充分表现主题,利用两人修长的四肢尽情展现,如同两只活泼的孔雀在翩翩起舞,尤其是两人水下背身用腿部作出的正方形平面造型更是整套动作的亮点,从技术层面来看,从跃起水位、到转体力度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最终两人出色的完成了整套动作,结果艺术印象分得到了48.500分,技术分得到了48.000分;因此在自由自选的分数上便是48.250分,算上前天技术自选的48.084分,中国蒋氏姊妹花的总分便是96.334分。

  技高一筹的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果然表现不俗,其音乐感染力极强,动作也颇具艺术张力,难度更是其他选手难以企及的,在技术分上五位裁判居然全部打出了10分的满分,艺术印象分也有三位裁判给出10分。最后俄罗斯组合得到了49.917分的超高分数,加上之前的技术自选,总分达到了99.251分以绝对优势轻松卫冕。西班牙组合门瓜尔/富恩特斯98.334分获得亚军,这也是西班牙在奥运会历史上花样游泳项目上夺得的首枚奖牌;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最终以总分97.167分摘得铜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花游双人自由自选预赛 蒋氏姊妹总分第4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