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两队即将苦战世界强手 中美巅峰之战成否为现实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40岁的北京嘉润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张宗国跟记者聊天时说,要是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和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决赛中相遇,那该多有意思啊!

  听完这话,大家都笑了,包括张宗国自己,谁也没当真。

一晃十几天过去,这个当初看来十分奢侈的愿望现在距离我们竟然如此之近,几乎触手可及。

  在21日的北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陈忠和率领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将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而郎平带领的美国队则将再次面对在小组赛中击败过自己的古巴队。如果中国队和美国队双双获胜,顶级“和平之战”将上演。按照数学家的思维方式,中美在决赛中相遇的概率为25%。

  中国队和巴西队今年总共交手3次,都是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在宁波站和澳门站比赛中,双方各胜一场。而在日本进行的总决赛中,巴西队3:1击败中国队。

  传统劲旅巴西队曾经七次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冠军,但是从未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中问鼎,她们对于北京奥运会冠军有着非同寻常的渴望。本届奥运会,巴西队状态奇佳,至今六战全胜未失一局。卫冕冠军中国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和奥运会小组赛中状态平平。但是,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完胜俄罗斯队,甩掉包袱,重塑自信。

  中、巴之战,心态和临场发挥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从实力来看,巴西队略占上风。如果她们发挥出最高水平,中国队赢面不大。然而,能否克服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是对巴西队最大的考验。在中国队这方面,关键还是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主场优势,力拼对手。巴西队固然强大,中国队也不是好对付的。

  美国队和古巴队的再次相遇也相当值得期待。在小组赛中,古巴队3:0横扫美国队,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麻烦。但是,当美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2力克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之后,还有谁敢再低估郎平创造奇迹的能力呢?

女排半决赛:美国胜古巴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