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热门评论

花游双人自由自选:俄罗斯夺冠 中国第四创历史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今天下午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卫冕冠军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获得金牌,西班牙组合安德鲁-富恩特斯/赫玛-门瓜尔获得银牌,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获得铜牌,中国姊妹花蒋婷婷/蒋文文以总分96.334分获得第四。

  共有12对选手入围双人自由自选的决赛,决赛成绩是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决赛成绩(各占50%)的累加。中国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以预赛第四的成绩闯入决赛,她们被安排在第七个出场,比赛节目是井村教练特别为奥运会编排的《雀之灵》。在今年4月份在水立方进行的奥运资格赛,蒋氏姐妹凭借该节目的出色表现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中国花游在世界大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入池后,蒋婷婷/蒋文文充分表达主题,利用两人修长的四肢尽情展现,如同两只活泼的孔雀在翩翩起舞,尤其是两人水下背身用腿部作出的正方形造型更是难度美感兼具。最终两人出色的完成了整套动作,结果技术分和艺术印象分分别得到了48分和48.500分,因此在自由自选的分数上便是48.250分,加上昨天技术自选的48.084分,中国姊妹花的总分便是96.334分,在已经出场的七对选手中排在第一位。

  “我感觉自己特别兴奋,谢谢这么多观众为我们加油,感觉在自己祖国比赛很好”,比赛结束后,姐姐蒋文文对今天的发挥表示满意。“我觉得有这么多观众给我们鼓励,对我们来说应该是很好心理的暗示”,婷婷也肯定了自己的表现。

  随后出场的是西班牙组合门瓜尔/富恩特斯,这两位07年世锦赛亚军的表现果然不同凡响,一套精心编排的动作为她们赢得98.334的高分;第九个出场的是日本组合原田早穗/铃木绘美子,她们在预赛中只比中国组合高出了0.116分,但是今天两个人的配合特别出色,最终获得了97.167分。

  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依然技惊四座,其音乐感染力极强,动作也颇具艺术张力。最终得到了99.251的全场最高分,将金牌收入囊中。

  这样,西班牙和日本组合分获二、三名,中国位列第四。尽管中国组合最终以0.833分之差与奖牌失之交臂,但第四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花游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组合顾贝贝/张晓欢获得该项目的第七名。(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