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评论

李丽珊:帆板适合亚洲选手 看好殷剑伦敦再夺冠

  华奥星空青岛8月20日电(记者 李旭)殷剑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李丽珊说,这让她仿佛置身于12年前的亚特兰大——因为荣誉属于中国,属于亚洲。

  12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香港选手李丽珊夺得了女子帆板的金牌,这也是亚洲选手夺得的第一枚帆船帆板金牌。

北京奥运会前,整个亚洲在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上只拿了5枚奖牌(1金3银1铜),欧美国家占据着统治、垄断的地位。

  李丽珊表示,殷剑的这枚金牌对于整个亚洲都是鼓舞。“虽然帆板运动在欧美的起步比较早,但是我觉得帆板非常适合亚洲人开展,我们一定能够做得更加出色。”

  对于殷剑在本次系列赛中的整体表现,李丽珊说道她的冠军赢得实至名归。“整个比赛有大风、小风、中风,拿到冠军得益于她的平均实力。”

  对于殷剑夺冠后是否会退役,她的教练蒋琛表示“由弟子自己决定”,而李丽珊则显然很希望殷剑能够继续为亚洲而战,“我相信,只要她能够在改善一下大风天作战的技术,那么下一届奥运会的冠军还是她的!”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