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预测:男10公里马拉松泳 俄"双雄"夹击德"独狼"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 常爱玲)北京奥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将于21日上午进行,这场比赛将是俄罗斯选手季亚钦、德拉采夫和德国选手卢尔茨之间的“三国演义”。

  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是首次进入奥运会的项目,俄罗斯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具有传统优势。

在20日的女子比赛中,俄罗斯女将伊利琴科已经拔得头筹。在21日的较量中,两位俄罗斯男选手也都具有冲击冠军的实力。

  今年26岁的季亚钦是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实力在所有选手中堪称最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近五、六年来,他在公开水域游泳的重大赛事中,不论是世锦赛还是世界杯赛,基本都能进入10公里马拉松赛前三名。

  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德拉采夫也是世界大赛领奖台的常客。鉴于马拉松游泳的特殊性,上述两名水平相当选手可以在比赛中形成并驾齐驱之势,“霸”住赛道,让后面的人很难超越。如此“双保险”组合,又增加了俄罗斯选手夺取这枚金牌的砝码。

  不过,千万不要小觑29岁的德国“老将”卢尔茨的实力。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他是以0·06秒的微小差距负于俄罗斯人季亚钦的。这位德国选手的强项是5公里马拉松赛,相信他会在前半程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尽量打破俄罗斯“双雄”组成的防线。

  不出意外的话,奥运会历史上首位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将在上述三位选手中产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