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耐克CEO宣称“刘翔因赞助商压力退赛”纯属造谣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桂涛 曹凯)耐克(NIKE)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20日否认了网上有关“刘翔退赛是迫于赞助商压力”的传言,并表示耐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刘翔,帮助他挖掘尚未发挥的“巨大潜力”。

  帕克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刘翔因伤退出奥运会表示惋惜,同时强调耐克品牌将肯定会与他继续合作。

  日前,一个自称是耐克员工的人在网上发帖称“刘翔退赛是迫于赞助商压力”;对此,耐克公司20日发表声明说,此一说法“纯属恶意造谣”,将“彻底追究”。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刘翔,伤病是成为一个世界级运动员的一部分,他还有巨大的潜力尚未发挥。”帕克说。

  两年前成为耐克首席执行官的帕克在北京奥运期间将观看多场比赛。耐克公司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2个中国运动协会提供运动装备。

  帕克说,耐克与中国运动员密切合作,用高科技帮助他们充分发掘自身的潜能,同时将北京紫禁城大门上的纹饰图案等中国传统元素应用到中国队员的比赛服上。

  “当身着这样的服装在奥运赛场上比赛时,他们会意识到自己是在为祖国而战,这将是巨大的信心之源。”帕克说。

  据介绍,目前全球近40%的耐克产品都是“中国制造”,中国也是耐克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帕克认为,中国不仅为这个著名品牌提供成品,还提供了取之不竭的灵感。

  帕克表示,耐克有意在中国建立更多的研发中心,因为这里正不断成为巨大的“创新之源”。在与中国本土运动品牌的竞争中,耐克将用不断的创新来保持优势。

  关于假冒耐克商品的问题,帕克说,“这是世界性的问题,耐克也只能靠不断创新、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来应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