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何冲男子3米板夺冠 > 08何冲夺金动态

从零分先生到难度王 “冲”者为王不断续写传奇

  在昨晚结束的男子3米板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何冲不但发挥出自己“难度王”的本色,而且还每一跳都保持近乎完美的演出,赢得这枚金牌,帮助中国连续4次在奥运会称雄男子3米跳板。

  本届奥运会可以说是何冲从“优秀选手”变为“冠军选手”的一个标志。

那么他的蜕变到底在哪里呢?显然,金牌、冠军这些只是点缀,何冲真正的蜕变,在于他从一味的挑战高难度,变为稳定的完成高难度,从当年的零分变为如今的零失误。

  今年21岁的何冲,一直被视为是一个“坏小子”。他的个性十足,甚至可以用古怪来形容。年轻时,年少轻狂的何冲就曾经说过“其实拿金牌就是那么回事……挑战难度才更加有趣”,这使得他在国家队几进几出。而在最初,何冲经常挑战高难度,却无法保证自己能够完成,在常熟世界杯上,他非要完成翻腾三周半的动作,可是由于他只完成了两周,最终得到了一个令人触目惊心的0分。

  然而这些年来,何冲随着年龄的长大,责任感、精神风貌和稳定度都大为提升。在北京奥运会上,何冲向人们诠释了他不但是“难度王”,更是“稳定王”。换句话说,“难度王”向人们证明,他不但会玩难的,更懂得如何去玩稳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