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李宇春体验志愿者工作 拍摄《明星带你看奥运》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北京报道

  “如果可能的话,我非常想当一名奥运志愿者。如果能当比赛现场的志愿者当然最好不过,比如排球比赛中的擦地板志愿者或者在网球比赛中捡球。”没想到李宇春新专辑发布时许下的愿望,昨天得以实现了。

  8月19日,李宇春来到崇文门明城墙遗址脚下的奥运志愿者服务站拍摄 《明星带你看奥运》系列纪录片,她总算穿上志愿者的服装,亲身体验了一把志愿者的工作。“算是实现了我小小的心愿吧,挺开心的,因为可以实实在在地为北京奥运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说是拍纪录片,只是临时客串志愿者,但服务却要求实实在在。于是李宇春在上岗之前,背熟了明城墙附近的旅游景点、行车路线,随时准备向游客提供服务。和正牌的奥运志愿者一起为参观的人们递水、指路,猛一看记者都没认出来那是李宇春。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她向多名游客解答了交通信息,还给游人介绍当天的奥运赛事信息。一位老人推着三轮车经过咨询台时,李宇春和同伴快步上前帮老人推车。忙碌的工作之后,李宇春说:“刚上岗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生怕自己做不好,不过顾虑很快就打消了,因为我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身边的志愿者都会帮我解答。”而她的工作也得到了其他志愿者的好评,“那些交通信息、景点信息她都背得很熟,可以打85分吧。”

  而这一天的体验,让李宇春感触最深的就是奥运志愿者的辛苦和微笑。 “这么热的天气,我刚在这儿站了不到两小时,腿就痛了,汗流浃背,可他们却要这么工作一整天,他们的精神令人敬佩。我感触最深的是奥运志愿者的微笑,这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张名片。”至于自己的收获,李宇春表示终于尽了回地主之谊, “只有做志愿者时才感受到自己是奥运会的东道主,就好像主人一样迎接来自各国各地区的客人,他们来我们国家,一定要有东道主的风范,热情好客是我们的美德,不能怠慢。”

  此前,李宇春刚刚作为“明星奥运啦啦队”队长去五棵松篮球馆看过中国男篮和安哥拉队的比赛,“现场的感觉完全不同于坐在电视机前,你能感受到运动员热身后的运动激情,运动员扣球时的风采,还有现场竞争心悬一线的感觉特别过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