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奥运会皮划艇首日半决赛 中国队三条艇跻身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苏海萍)奥运会皮划艇静水6个项目的半决赛20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中国有三条艇跻身22日的决赛。

   在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的比赛中,中国的沈洁和黄志鹏在前250米位居最后一名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在最后的250米,两个小伙子奇迹般地拼到第三名,并最终以小组第三闯入了决赛。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组合陈忠云和张志武在比赛中发挥出了水平,并在750米时处于领先。虽然在最后阶段的桨频速度有所减慢,但第三名的成绩足以让他们跻身22日的决赛。

  “我们今天的战术就是紧紧地咬住对手,按照平常训练的节奏来划。当然决赛肯定会全力一拼。”35岁的陈忠云说。他还透露,在今年6月份世界杯赛期间,他幸福地当了父亲,女儿的出生给他和全家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李臻、刘海涛、周鹏和林淼在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的角逐中也没有让现场助威的观众失望。他们在比赛中一直保持着第二的位置,帮助中国队获得了首日半决赛的第三张决赛入场券。

  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刘海涛在赛后说,在半决赛的最后100米他和队友有所保留。半决赛小组第二的成绩已是中国男子四人皮艇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了。他还表示,拿奖牌的想法四年前就已经埋下了,这次一定要全力争取。队友周鹏也指出,他们不会把四年前的遗憾带到北京的。

    中国的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在18日的预赛中已直接晋级22日的决赛。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也在19日的预赛中获得小组第一直接进入23日的金牌争夺。

  21日,本届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将进行最后6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的李强和钟红燕将参加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角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