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把握机会夺冠处惊不变 感谢青岛带来好运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易雯) 8月20日,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中国帆船帆板队殷剑在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为中国夺得了第一枚奥运会帆板金牌。赛后殷剑和教练蒋琛接受了记者采访。

  殷剑说,“今天比赛中我没有想任何事情,只是专注于比赛。

我知道只要我一个一个地超越其他对手,胜利就将属于我。”赢得金牌后,殷剑还是有点不敢马上相信这是真的,还反复跟别人确认。她说,“对于一名老运动员来说,参加这次奥运会并不容易。过去四年里我受了许多伤。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是因为我希望在中国作为东道主的奥运会上为中国人争光。”为了这次胜利,殷剑特别对家人和父母的长期支持以及教练的帮助表示感谢,另外她还特别提到要感谢带给她好运的青岛。

  教练蒋琛在谈到殷剑今天的胜利时说,除了李丽珊几乎所有的顶尖运动员都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的比赛。欧洲选手在这个项目中实力雄厚,他们通常善于在决赛中出奇制胜。他称赞殷剑在今天的比赛中处惊不变。“她做得很好,把握住了所有重要的机会。”他说殷剑今天的表现是她10年艰苦训练的结果。她在比赛一开始发挥得很好,但中途落在了后面,因此她不得不一个一个地追赶。“这并不容易,”回顾比赛过程蒋琛感慨万千,“但在比赛进行到最后的时候,她每过一个浮标就超越一个对手直到最终进入前三名,这真的不容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