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评论

近万人服务奥运村 人力资源也是奥林匹克的遗产

  之前已经报道北京奥运村接待各国政要和国际贵宾人数创下历届奥运会之最,截至8月14日,共接待一级贵宾即各国元首、王室成员和政府首脑64人。而自2008年7月27日开村以来,42栋公寓楼、9993间客房也已接待了14268名运动员和官员,仅在8月5日最高峰的一天就接待了97个代表团入住。

  近15000人的需求背后,是奥运村4470名志愿者和近5000人的工作人员团队的辛勤工作。邓亚萍说:“每天我们这上万人就是一个团队,我们和运动员一样拿出了团队协作精神,赢得了服务的金牌。对于奥运会来说,我们留下的奥林匹克遗产,不仅仅是场馆,还有人力资源。”但和金牌选手不同的是,志愿者们干的都是看不见的活儿——奥运村日均处理餐厨垃圾6吨,每日外运垃圾52吨;200台洗衣机和400台烘干机每天18小时运转,运动员从每天早上6点到夜里零点都可以送洗衣物,有特别需求的还可以要求“加急洗衣”服务。以8月12日为例,衣物洗涤及收发量就达到12003袋。

  24小时的运动员主餐厅,更是奥运村服务的主要窗口。在8月8日开幕当天10时至19时,共接待18634人次用餐,雅典奥运会的最高数字是10515人次,而悉尼为9876人次。餐厅每日向运动员提供国际、地中海、亚洲各类总共460种菜品,菜单8天不重样。而作为运动员最喜爱的食品,北京烤鸭则是保留菜品,每天600只仍供不应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