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中国帆船驶入成功之门 徐莉佳喜摘铜牌庆祝生日

  赛中扬帆

  昨日,20岁的中国小将徐莉佳,在青岛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帆船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8月30日是徐莉佳21岁的生日,这枚奖牌也就成了她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10岁开始扬帆起航

  徐莉佳10岁时开始学OP级帆船,15岁就已经是战功赫赫,连续两年获得世锦赛OP级帆船比赛的女子冠军,2006年8月在世锦赛上获得冠军。

  中国帆船帆板队副领队姚新培说:“这枚奖牌拿得很不容易,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此前中国帆船项目最好成绩是奥运会第七。”

  伦敦奥运再较高下

  关于今后的打算,徐莉佳说,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全运会,同时还有2012年奥运会,“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能在下届奥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

  获得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冠军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员安娜·滕尼克利夫,她1995年从英国移民美国,在时隔17年之久的2012年,她将回到自己的家乡参加奥运会。2012年,徐莉佳和安娜相约在伦敦再较高下。

  夺牌后先想更新博客

  昨日,当被问及比赛结束后最想做什么时,徐莉佳的回答令人意外:“我最想做的是赶紧更新我的博客。”

  与她的许多同龄人一样,写博客是徐莉佳的一大爱好,但忙于备战奥运,她的博客已很久没有更新。她做了一个俏皮的鬼脸说,“这下博客的点击率可能会飙升了。”“才女”是队友们对徐莉佳的一致评价,她文笔不错、喜好摄影,最令人称道的是她的语言天赋,她可以和外国记者轻松地用英语交流。博客,她也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在她的英文博客上,链接的第一个人就是她的“好朋友兼老对手”美国名将安娜·腾尼克利夫。

  赛后落水“洗尘”

  昨日下午,比赛结束后,徐莉佳在返航途中只顾向观众挥舞国旗,不慎跌入水中。恰好一艘记者采访船经过,将徐莉佳从水中拉上船,这次意外落水,就算是给这位即将迎来21岁生日的姑娘洗洗尘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