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北京奥运全程回顾:场均19分8.1篮板显霸气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 在以小组赛2胜3负排名第四的成绩顺利晋级后,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A组4胜1负位列第一的立陶宛男篮,立陶宛优势明显,最终,中国68-94立陶宛,姚明以19分7篮板结束本次北京奥运会之旅,6场比赛姚明19分8.1个篮板,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姚明6场比赛的表现。【视频:姚明19分孤掌难鸣

  中国70-101美国 姚明13分10篮板

  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揭幕战中,中国队在姚明的带领下迎战实力强大的梦八,尽管比赛的结果早已注定,但中国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不过作为球队的领袖姚明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

  比赛开始后,姚明用一记有点神奇的三分为中国队开局,在姚明的这记三分带动下中国队员也投开了花打出了11-7的开局,不过在命中第一个三分之后姚明在首节就没有得分,而美国队中锋霍华德在首节拿下6分,在首节结束前姚明送给梦之队老大科比一记火锅增长了中国队的气势。次节比赛开始后,姚明的手感仍然不好,运动战中只得2分通过罚球拿下2分,中国队逐渐别美国队拉开差距。在下半场姚明仍在寻找手感,但比赛已经失去了意义,全场姚明10投3中获得6次罚球机会,此外他还送出了3记火锅。

  中国75-85西班牙 姚明11分9篮板

  尽管中国队输掉了与西班牙的比赛,但在姚明的带领下中国打出了气势,着实让卫冕冠军后怕,如果不是在最后时刻疲软,那么中国队很可能提前迎来首场胜利,姚明在上半场表现出色,只是在下半场体能问题再次暴露,连续投篮偏出。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外线手感奇佳,姚明主要在内线牵制对手,上半场只让他打了12分钟,姚明6投3中,2罚2中,贡献了8分、2次助攻、4个篮板,但姚明的消耗是巨大的,特别是在与加索尔两兄弟兄弟的周旋中,大姚耗费了太多的体能和犯规。下半场开始后姚明打得更硬朗,中国的优势也逐渐拉大,但也遭到了对手的包夹,体力耗费殆尽,西班牙人乘胜追击,姚明最终5犯毕业,中国无力回天。全场姚明12投4中获得4次罚球机会,还送出3助攻3抢断。

  中国85-68安哥拉 姚明30分7篮板

  面对小组赛中必须战胜的对手,身高优势明显的姚明打出了血腥,助中国血洗安哥拉,作为老大,姚明接近完美的发挥没有给安哥拉人留下任何的机会。

  比赛一开始姚明就杀得兴起,首节比赛连投带罚拿下10分,中国对在首节结束时28-15领先安哥拉13分,此后姚明越战越勇安哥拉内线几乎被催换,中国队也迎来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姚明全场11投10中获得11次罚球机会,送出3次助攻4记火锅。

  中国59-55德国 姚明25分11篮板

  在迎战希腊之前,中国队迎来了诺维茨基和卡曼领衔的德国队,可以说如果中国队输掉比赛,也就基本输掉了进军8强的机会,但是姚明没有给德国人留下机会,全场比赛他在攻防两队都发挥了极大的威力,让诺维茨基欲哭无泪。

  首节比赛开始,姚明连得4分助中国队打出气势,也给了德国人震慑,此后姚明连续在内线给德国施压,让对手没有喘息的机会,在首节结束时,中国19-9德国,次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遭到了德国的顽强抵抗,但姚明手仍热,一记三分得手给了德国人信心上很大的打击,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姚明没有再受体能的影响,关键时刻让诺维斯基进攻犯规更成为比赛的转折。最终中国取胜晋级8强,姚明19投9中获得10次罚球机会。

  中国77-91希腊 姚明16分5篮板

  获得出线权的中国队有所保留,姚明打得很轻松,但他仍展示了在攻防两端的统治力,面对强大的希腊内线姚明仍是无可阻挡,只是两队确实存在实力上的差距,最终中国队落败。

  比赛开始后,姚明就两次三分出手,可惜全部偏出,此后姚明加强内线进攻连续获得3次罚球机会,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希腊加强了防守的力度,姚明接球的机会并不多,但他仍然高效,只要有机会总能给对手一定的打击。全场比赛,姚明8投5中获得8次罚球机会。

  中国68-94立陶宛 姚明19分7篮板

  首节比赛开始后,姚明很少自己主动进攻,他主要以在高位为队友做策应,连续两次在高位为掉球,助攻对手得分,首节姚明只出手1次,没有命中。次节比赛开始后,姚明有意思的主动进攻,尽管他在本节6投3中拿下7分,但是进攻的连续性不强,很难给对手有效的打击。易边再战,姚明加强了内线的进攻,在第三节姚明共获得10次罚球机会,命中9球。第四节比赛中国队大势已去,最终,姚明8投4中获得13次罚球机会,送出3次助攻。

  (搜狐体育:大核头)

中国男篮68-94不敌立陶宛 无缘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