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板凳队员末战低迷 替补仅剩王治郅发挥水平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篮在与立陶宛的比赛里大比分落败,最终没能晋级四强。今天这场比赛里,中国男篮板凳队员并没有发挥出足够的战斗力,在立陶宛整体的攻防守之下没能打出小组赛里的水准,但是他们已经尽了全力,更不会因为这一场发挥不理想就否定中国男篮板凳实力有所提升的事实。

  今天中国男篮第一次换人是王仕鹏换下朱芳雨,尤纳斯的用意是增加后场的攻击点,但是他上场后的表现并没体现出这一点。卢考斯基斯左翼投篮失手后,王仕鹏错过不该错过的篮板,也失去了一次快攻反击的机会。次节开场的时候王仕鹏继续留在场上,王仕鹏在三分线外接到刘炜突破分球,但是他的投篮砸在了篮框上。随后,尤纳斯用陈江华换下刘炜,但是他上来就在贾斯科维休斯身上吃到犯规,组织进攻中传球选择失误,直接导致克雷扎发动快攻得分。王仕鹏与陈江华的板凳组合被立陶宛后卫打得找不着北,立陶宛后卫线轻松就能越过两人的防线,尤纳斯随即将二人撤换下场。

  在内线轮换方面,王治郅先是替换下易建联与姚明搭档,王治郅上场后很快就利用姚明掩护,反跑上篮攻击内线得分。王治郅替补上场打地积极,攻得也很主动,甚至眼角被打破出血。下半场比赛,先发的朱芳雨被李楠换下,但是这一临时变阵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可以说,立陶宛克制住了中国男篮替补群的发挥,这也上他们能大比分胜出的一大关键因素。

  本届奥运会上,尤纳斯将孙悦放进首发阵容里,板凳上由王治郅、王仕鹏、陈江华、李楠、张庆鹏、王磊和杜锋支援。在小组赛里,中国男篮的板凳队员表现可圈可点,每一场比赛里几乎都有板凳队员跳出来支援球队。但是今天的比赛里,王治郅即使拼到血染赛场也没能拯救中国男篮,陈江华与王仕鹏更是在与立陶宛后卫较量中找不着北。在本届奥运会上,王治郅成中国男篮板凳队员中的闪亮点。

  第一仗打强大的美国梦八,王治郅面对安东尼等人时体现出了老将的经验和价值,全场比赛替补出场18分钟,无论个人进攻还是组织策应方面都做得非常不错,给了内线的姚明足够的支援。在外线板凳队员的轮换中,陈江华更是强突科比后上篮得分博得了全场的喝彩,李楠从板凳上站出来不仅仅贡献出了外围的三分火力,更是起到了稳定场上局势的作用。

  中国男篮本届奥运会上能杀进前八,靠的是整体实力,换句话说,不仅仅是首发阵容的实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板凳队员也能顶住压力。在与西班牙的比赛里,王治郅再次以替补身份出场,关键时刻屡有贡献,末节当西班牙疯狂反扑的时候,正是他关键时刻的表现将西班牙的势头压制下去。虽然中国男篮最终输给了西班牙,以王治郅为首的板凳队员表现得非常出色,也正式替补打出信心打出了该有的水平,中国男篮才地以在与德国男篮的生死战里笑到最后。最能体现中国男篮招之则来,来之能战的一个镜头也是出现在与德国的生死战里,杜锋在那一战仅仅替补上场打了24秒,但是他一上去就是抓进攻篮板,并在二次进攻中得分。

  可以说,从五场小组赛里就能明显感受到,本届奥运会上的中国男篮板凳实力能给予主力足够多的支援。王治郅作为内线主要替补,他稳定的发挥是中国男篮能走到八强的重要一环,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里他打出了重返国家队后的代表作。在外线板凳队员里,孙悦提升为主力后,王仕鹏、陈江华和李楠这些队员让后卫线上更有深度,李楠的稳重老道,王仕鹏的进攻能力,陈江华利用速度破坏对手防线的能力,都在不同的比赛里起到了不同的效果和作用。中国男篮杀进八强,能在比赛里顶得住压力,不再出现兵败如山倒的场面,关键时刻能顶住对手的反扑,这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板凳队员的出色发挥。所谓成也板凳队员,败也板凳队员,当板凳队员被对手限制住后,中国男篮晋级就缺少了后劲。(搜狐体育 临通)

李宇春当志愿者为游客悉心指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