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国际手球联合会主席建言:借奥运之机发展手球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吴俊宽)国际手球联合会主席哈桑·穆斯塔法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应该利用好奥运会的契机,向更多的人介绍手球,让更多的人喜欢上手球。”

  哈桑·穆斯塔法首先对中国男、女手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了评价。

他说:“看到中国队能有这样的表现,我非常吃惊。没想到中国手球运动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如果按照这种速度发展下去的话,中国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手球强国。”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女手球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中国女手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神奇击败法国队晋级八强。而在2007年世锦赛中她们仅列第21位。

  哈桑·穆斯塔法表示,目前中国手球运动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没有群众基础,专业运动员太少。据了解,中国国内注册在案的全部手球运动员加在一起还不到1000人,而在北欧一些手球运动比较发达的国家,一个城市的注册球员就可能超过这个数。

  “不过,这次奥运会比赛却给中国手球运动的发展带来了好机会,”哈桑·穆斯塔法说,中国为奥运会手球比赛准备了非常好的场馆,很多中国观众也来到比赛现场欣赏手球比赛。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应该想方设法地利用好手球场馆和奥运会积累起来的人气,一方面要向更多的人介绍手球,让他们喜欢上手球;另一方面要在学校、特别是小学推广手球,从小就培养学生对手球的兴趣。

  哈桑·穆斯塔法表示,国际手联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主要有三个:一是在一些大国,如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推广手球运动;二是加强与媒体特别是电视、广播等媒体的合作,通过媒体让更多的人能够收看(听)到手球比赛,提高手球运动的影响力;三是想方设法地增加国际手联的收入,只有这样,才有能力去资助手球运动发展水平不高的国家或地区进一步发展手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