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徐莉佳创中国帆船历史 年轻有希望此铜更胜金

  徐莉佳:明天更美好

  打破欧美人在帆船项目上的垄断地位,年轻的徐莉佳只用了10年。10年前,她还只是个对帆船一无所知的小女孩,10年后,她凭借一往无前的勇气,在青岛奥帆赛上实现突破,取得激光雷迪尔级项目的铜牌。

  铜牌价值是年轻

  徐莉佳今年21岁,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年轻。当她斩获一枚铜牌后,欧美各大媒体记者将话筒纷纷递到她面前,身旁的对手向她跷起大拇指。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主任李建新说:“徐莉佳的运动生涯,才刚刚开始。”扬帆、启航,这个脸上贴着国旗,眼中望向大海的小丫,青春无敌。

  铜牌折射出成长

  奥帆赛,要比足足10天。第一天,徐莉佳出师不利,名落孙山。如何奋起直追、如何调整心态,不用教练指点,徐莉佳自有分寸。“比起2006年初拿世锦赛冠军时,她又成熟了不少。”李建新说。果然,第9天,徐莉佳跑出了单轮第一的好成绩,以总积分第四的身份跻身奖牌轮。

  进入奖牌轮,就已是突破。然而,昨天青岛的海风,不是徐莉佳的风。原来,徐莉佳体重大,并不适合在青岛的小风天打比赛。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人安娜笑了,这是安娜的风。但在出发时,安娜由于抢航,被罚原地转两圈。而徐莉佳则显示出超出她这个年纪的沉稳,一马当先。

  铜牌是一个突破

  当徐莉佳入选奖牌轮时,ABC电视台、《华盛顿邮报》等国外媒体纷至沓来,他们很好奇,问李建新:“这个来自东方的小姑娘,面对比她大10岁、20岁的对手,缘何能打破欧美人在帆船项目上的垄断?”

  徐莉佳也突破了自己。她还记得,若干年前,当她第一次走出国门,与老外同场竞技时,遭受了对手多少不屑的目光。而今,她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与安娜等对手在网络上结成好朋友。她从世界各地交换来的徽章,已经点缀满了整一面旗帜。

  对这枚铜牌,徐莉佳很满意。“我想,把对金牌的期待留到下届奥运会吧。”被队友抛进大海,庆祝胜利后,浑身湿漉漉的徐莉佳,已经把目光投向远方。

  相信,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徐莉佳的丰收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