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评论

蛟龙升空完美实现历史性突破 蹦床成中国增金点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赵炎 申炜)继何雯娜在女子蹦床比赛中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会蹦床金牌,昨天,19岁小将陆春龙凭借着高难度和零失误,拿到了男子蹦床比赛的冠军。这两枚金牌的意义不仅在于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而且为中国代表团找到了新的金牌增长点。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黄珊汕仅仅为中国蹦床队拿到一枚铜牌,不过中国蹦床队的实力已经得到了认可。奥运会开始前,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认为,从动作的难、高、稳、准、美、新等众多方面衡量,中国蹦床队已经进入了世界一流的行列,只不过还需要一枚金牌来证明。陆春龙昨天最后一个登场,他的难度系数是16.2,这在决赛选手中并不是最高,但是他出色完成了整套项目,如愿拿到了这枚金牌。

  在拿到金牌后,陆春龙谦虚地表示,“我是个比较幸运的人,因为我付出了也得到了回报。我们还有很多蹦床运动员,他们为这项运动做着默默无闻的工作,其实大家更应该感谢他们。”

  两枚蹦床金牌给中国奥运代表团带来了惊喜,也标志着中国蹦床队真正成为了强队,这样的意义远远要比金牌更加重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