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重炮发威横扫俄罗斯队 女排绝境亮剑昂首进四强

  3∶0横扫俄罗斯队,中国女排19日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绝境“亮剑”,几乎将自身的各技术环节提升到了完美境地。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教练陈忠和在近两年中精心打造的“重炮”——— 主攻手王一梅,在此役中强势发挥,以扣球7分、发球2分、拦网2分总共11分的得分冠绝全队,成为中国女排晋级四强的最大功臣。

在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

  首局比赛,凭借“世界女排第一高度”加莫娃的扣球得分,俄罗斯队4∶0先声夺人。之后,周苏红连续大力扣球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比赛中俄罗斯队充分利用身高优势,高举高打,而中国队则在一传稳定的情况下,坚持打快。关键时刻,俄罗斯队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5∶22先胜。

  次局,两队争夺异常激烈,一路战成20∶20。关键时刻,俄罗斯队24∶23获得局点。不过,心态更稳定、斗志更坚强的中国队最终还是以27∶25获胜。第三局比赛,俄罗斯队发球、扣球失误过多,而手握两局优势的中国队则稳扎稳打,以25∶19拿下第三局,并最终晋级四强。

  辽宁籍女将王一梅整场比赛一共拿到11分,再次成为球队的得分王。本届奥运会上,王一梅是中国女排在进攻中的绝对核心,在扣球、拦网、发球三项统计中,均列全队第一。而在得分榜上,王一梅也以90分的总分列全队首位,其中最擅长的重扣得分则有80分。

  赛后,陈忠和说:“这场球是场硬碰硬的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打出了不怕输的劲头,尤其是在一些细节上处理得非常好。而俄罗斯队则非常紧张,她们并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陈忠和指出,队中几位小将发挥得特别突出,“尤其是王一梅顶住了压力,她的得分极大地缓解了队伍的调整攻压力,在关键的大赛中,她承担了需要承担的责任。”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就此陈忠和表示,“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只有将自身做到最好,我们才有机会获胜。巴西队很强,但我们队员也同样突出!”本报记者 朱才威

  王一梅在比赛中大力扣球。 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